新浪财经

外资汇款公司加大反洗钱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 02:02 第一财经日报

  陈天翔

  中国内地出国求学和移民人数的增加,让全球第二大汇款服务公司速汇金国际有限公司(MoneyGram,下称“速汇金”)在看到巨大商机的同时,也意识到要应对可能出现的洗钱活动。速汇金首席执行官John Hempsey于昨日在上海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透露,该公司刚刚建立了一个新的系统,主要目的是跟踪异常交易的活动。

  John Hempsey对本报记者表示,该公司有一套非常严格的反洗钱系统,并为此已经投入了巨大的资金,除对频繁交易的活动进行检测外,还会核对汇款人的身份,并且还专门设立了一个岗位负责中国地区业务的合规管理。目前也正在和中国政府相关部门加强在反洗钱领域的合作。

  速汇金总裁Philip Milne表示,亚太区是该公司扩展全球汇款业务的一个重要机遇,全球汇款业市场在去年的总值为2680亿美元,其中大部分一线市场都集中在亚太区。

  在回答提问时,Philip Milne表示,在过去几年时间里,速汇金在全球的网点和业务都在急剧增加,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入,时机再合适不过了。他还表示,尽管已经和多家中资银行建立了合作关系,但是合作网点和这些银行的网点总数相比,仍有相当大的差距,因此,单单和这些银行的联系就有很大的扩展空间。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