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调整压力开始显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00:44 金羊网-新快报

  本站新闻稿件与图片版权归广东新快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昨日沪指虽上涨0.87%,但成交额萎缩150亿且有近2/3的个股下跌

  ■新快报见习记者 王熙上

  有消息称,财政部将在今天向农行发行6000亿人民币特别国债,随后将面向市场直接发行2000亿特别国债。由于此前几乎所有的预期均认为财政部不会向市场直接发行特别国债,故这一消息大大出乎市场意料之外,从而引发了市场的忧虑情绪。昨天,几大证券报还分别刊登了提醒警惕股市泡沫的言论。

  昨日银行股、地产股等前期的龙头板块纷纷杀跌,两市出现高位振荡,上证综指盘中一度跌破5100大关并低见5058.45点,但午后随着中国铝业中国人寿的先后涨停,带动逢低买盘加速进场,进而推动股指重拾升势,上证综指盘中更是一度突破5200点大关;而因为缺乏大盘股的支撑,深市继续表现疲弱,最终再度收出阴线十字星,市场犹豫心态一览无遗。

  成交额萎缩150亿

  昨日早盘两市小幅低开,上证指数以5134.14点开盘,跳空低开15.98点。随后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银行股一度走低,上证指数出现急跌的走势,一度跌破5100点,最大下跌接近百点,而权重股、指标股等成为最大的做空动力。快速探底之后逐渐企稳,在有色金属、钢铁等资源类股的带领下,一路振荡走高。

  昨日上证综指收市报5194.69点,涨0.87%,成交额1689.95亿;深证成指收市报17817.93点,跌0.37%,成交额940.76亿。两市共成交2630.71亿,跟前一个交易日2781.68亿的成交额相比减少了150.94亿。其中沪市352家上涨,499家下跌;深市253家上涨,402家下跌。从个股的涨跌对比来看,下跌的个股家数明显多于上涨的个股,而且出现明显跌幅的股票不在少数,预示着市场已面临不小的调整压力。

  三大板块再度大涨

  从板块来看,有色金属、钢铁、煤炭板块这三大群体组成的金属及上游资源类个股再度出现大幅上扬。有色金属板块群起发力,山东黄金关铝股份中金黄金包头铝业、关铝股份、中国铝业和常铝股份均告涨停,38只金属股均有不同幅度的上涨,只有4只微跌。钢铁板块中,首钢股份八一钢铁凌钢股份马钢股份涨幅居前,而宝钢和武钢的涨势出现停滞。煤炭板块中,一些中价二线品种出现补涨,鄂尔多斯涨停,山西焦化安泰集团等股同样涨幅较大。

  此外,在优良中报和H股近期大涨的背景下,下午开盘后出现强势上涨,并封于涨停板,并带动中国平安涨4.2%。中石化或将收购母公司海外油田资产的利好消息,刺激其股价大涨3.36%。但银行股纷纷逆市下跌,工商银行跌2.41%,民生银行跌2.12%,中国银行跌1.77%,招商银行跌1.57%,从一定程度反映出机构对于流动性紧缩政策的忧虑。

  市场人士认为,近期个股分化很大,表明多空分歧日益严重,出现调整属于顺理成章。昨日市场很多ST股进入涨幅前列,炒作热点趋于穷尽,调整已不可避免。根据巨潮资讯的数据显示,分析师指数成份股的涨跌家数之比为30:41,基金重仓股继续整体跑输大盘,意味着机构或正纷纷离场。

  股民不宜过分追高

  广发

证券认为,大盘站上5000点整数之后,技术上还缺少一次回抽确认过程。如同2000点、3000点、4000点等整千位置上均曾经出现过的振荡反复那样,5000点整数的突破也还缺少一个反复磨合,特别是众多的投机性浮筹将在5000点上方仓皇杀跌出局,引发的个股振荡难以避免。

  市场人士建议,投资者在目前的点位上不宜过分追高,对涨幅过大的品种应考虑获利了结。目前两市中期上行趋势仍在延续之中,短期调整属于技术性调整,后市个股机会依然较多,上证指数5000点一带具有支撑,建议选择二、三线股逢低进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