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复刻版城市的兴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 17:34 《钱经》杂志

  retro architectural style in our city

  在此之前,您一定听说过“复刻版”的篮球鞋、唱片、电玩游戏……

  所谓“复刻版”就是原来版本的再包装,内容几乎一样,只是重新做一个与原版一样的模板,以满足爱好者的追捧,或许还需要搭配新的载体。比如在GBA上玩超级玛莉I,用DVD听30年代的黑胶唱盘。当然,最流行的就是让爱好者们穿上30年前的经典款球鞋。

  复刻其实是从日文套用来的,意思是重新、再版的意思,英文就叫Retro。有人把“复刻版”认做是创新的枯竭,也有人理解成经典重新焕发价值。既然有消费需求,自然就有商人愿意供给,这就是市场。

  但在市场之外呢?

  也许您还看到了其他“复刻版”的存在,或许是一模一样的仿古一条街,或许是一模一样的高楼大厦加立交桥,又或者是一样的车流滚滚、人行匆匆。也许不一样的城市发生过相同的故事,上演着一幕幕“复刻版”,比如:全民炒股时代各路“股神”的集中涌现到迅速退出人们视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