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监会:应记录网上支付详细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 02:10 第一财经日报

  李涛

  中国银监会昨日公布了《关于严厉打击涉及公共安全的违禁品网上非法交易》的通知,其中要求加强网银系统电子签名、身份认证和日志审计机制建设,提高网上交易数据的真实性、完备性、可追溯性和安全性,将每次网上支付的详细信息记录在网上银行的日志系统中,并保持足够时间的备份,以便进行事后审计和法律取证。

  通知还要求所监管的金融机构建立健全异常交易监测机制,一旦发现电子商务网站的违法经营行为,应及时向银监会、工商、公安等部门举报,积极配合工商、公安等部门的调查取证工作,在相关部门认定该网站违法的情况下,银行可拒绝向该网站提供网上资金转移服务,直至中止与该网站的业务合作关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