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内地房地产H股急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01:25 金羊网-新快报

  本站新闻稿件与图片版权归广东新快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传本周中央将推房地产宏调新政

  -新快报记者 姚泳湫

  昨日,由于市场传言称本周中央将推出新一轮房地产宏观调控措施,令一众在香港主板上市的内地房地产股全线下挫,包括富力地产、中国海外等全线下跌超过5%,就连近期表现良好的新股合景泰富也下跌了4.48%,而被多家大行看好的碧桂园和雅居乐也下跌了1.5%和3.24%。相反,昨日内地A股市场大市值的地产股则涨幅靠前,前十大地产股中绝大部分都全线上扬。

  宏调即将出台风声大

  本周一,紧随着国家统计局公布7月份的CPI涨幅为5.5%创下十年新高后,中国官方媒体就发布了《国务院关于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若干意见》,同时建设部新闻发言人还明确指出“要加强房价调控,抑制房价过快上涨势头”。部分业内人士将其视为新一轮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开始。他们表示,国务院关于廉租房制度的通知正式下达,表明政府终于搞清楚了居住保障和控制楼价是两个层面的问题,居住保障是刚性的,在保障人居住的基本权利下再去调控房价,政府调控的思路显然更加清晰。而且,7月份CPI高达5.5%的涨幅和近期多个大中城市的飞涨房价,也为中央开展新一轮的房地产宏观调控埋下伏笔,甚至有业内人士预测最有可能首先出台的调控政策,就是近期风声甚紧的房贷收紧政策。

  房产港股下挫A股上扬

  昨日,受内地市场传出中央可能在本周推出房地产宏观调控措施影响,香港上市的内地房地产股全线显著下挫,一改8月份以来内地房地产H股备受投资者追捧的升势。作为香港主板的内地房地产龙头大股的中海发展,昨日更是急挫7.44%,而最近由于拿地频繁而股价升势明显的富力地产也下挫5.59%。其他如合生创展、雅居乐、碧桂园、合景泰富、粤海投资等内地房地产股都有所下挫。相反,昨日A股市场地产板块就强劲攀升,其中大市值的地产股涨幅靠前,前十大地产股仅有陆家嘴下跌,其余全线上扬。按市值排名,万科A上涨1.44%,保利地产上涨2.42%,北辰实业上涨1.11%,金融街上涨3.17%,其余如招商地产金地集团泛海建设中华企业张江高科等大市值的地产股也有不同程度的上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