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百年奥运百年珍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00:55 新快报

  

百年奥运百年珍藏
百年奥运百年珍藏

  本站新闻稿件与图片版权归广东新快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历届夏季奥运会会徽纪念章(亚欧版)

  2007年6月25日,“历届夏季奥运会会徽纪念章(亚欧版)”于北京面市,这是一套由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铸造发行,经由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委员会、北京奥组委正式授权的历届奥运贵金属纪念品。

  该套会徽纪念章(亚欧版)共有金章、银章和镀金铜章三种款式,各18枚。其中,金章重1/10盎司,有999的纯金铸造,直径18mm,全球发行量20000套;银章重1/2盎司,由999的纯银铸造,直径32mm,全球发行量50000套;镀金铜章直径27mm,全球发行量50000套。

  纪念章的正面图案包含了在亚洲和欧洲举办的各届奥运会会徽标志,并刊有中英文对照的名称、举办年份及举办地;共同背面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会徽标志,刊有“历届夏季奥运会会徽纪念章”和“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中英文字样。

  该套藏品附鉴定证书及奥组委“奥运特许产品”防伪证书,前者是由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与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董事长敖惠诚共同签名的,充分凸显了该藏品的权威性。该套藏品包装精致美观,并且设有藏品图示、金属支架、亚克里摆件和手套等赠品。

  奥运会会徽是奥运会最权威的形象标志。历届奥运会会徽的图案虽然千差万别,但都有一个共同的标志,即象征五大洲团结的奥运五环标志,同时衬以表现奥运城市和东道国历史、地理、民族文化传统等特点的主体图案。每一个奥运会会徽背后都讲述着一个故事。记载历届夏季奥运会会徽纪念章,不仅是大众眼中绝无仅有的精品,更是收藏行家琢磨集藏与保值投资的权威藏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