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走近外资银行系列之荷兰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15:34 《大众理财顾问》

  文/本刊记者 陈大伟 苏扬

  自1903年进入中国,荷兰银行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荷兰银行)在华运营的历史已经超过100年。截至2007年5月,荷兰银行在上海、深圳、北京、成都和重庆分别设有5家分行、7家支行,并在天津、广州和武汉3地设有代表处

  树立梵高理财品牌,呈现创新理财产品,荷兰银行正采用与众不同的方式在中国金融领域加速扩张。

  艺术理财 布局中国

  “理财是一门艺术。为了纪念伟大的荷兰印象派画家梵高,我们谨以这个始终不渝的理想者和个性鲜明的艺术家的名字来命名我们的贵宾理财服务。”荷兰银行有限公司北京分行消费金融银行营业部总经理解玥女士这样诠释荷兰银行的贵宾理财品牌——梵高贵宾理财。

  风格划一

  自2003年在上海外滩和平饭店开设第一家梵高贵宾

理财零售银行支行(Van Gogh Preferred Banking)以来,荷兰银行已在中国开设了10家梵高贵宾理财中心。除了将“艺术理财”这个概念引入贵宾理财服务,荷兰银行在梵高贵宾理财中心的装饰、布局上也颇下了一番功夫:每间贵宾理财室都悬挂一幅梵高的名画(复制品),并以这幅画的名字命名理财室,配以舒适的座椅、轻柔的音乐,设置巧妙的隔断、隔音设备等。亚太地区统一风格的理财室给客户艺术享受的同时,也保证了客户的私密性。

  服务尊尚

  为客户度身定制理财规划是荷兰银行贵宾理财服务的重点之一。“荷兰银行梵高贵宾理财中心的理财经理大部分都拥有海外背景,会为每位客户提供一对一服务——针对每位客户的理财需求、共同确定理财目标后,为客户提供详细的金融咨询、个性化服务和金融解决方案,旨在帮助客户妥善理财,并充分展示荷兰银行的贵宾理财艺术。”

  除此之外,荷兰银行还通过为贵宾客户提供优惠的服务费率,组织免费理财专题研讨会和丰富多彩的生活沙龙,提供独特的梵高贵宾优惠、保管箱服务(目前只在上海地区提供),施行客户积分制等方式,保证客户可以更惬意地享受理财服务。

  创意产品 投资多元

  荷兰银行正式进入中国后,为加速主营业务之一的消费金融银行业务的发展,一直以结构性存款等

理财产品为突破口。2006年,荷兰银行梵高贵宾理财共发行65只外汇结构性存款产品,并保持着每月2~3只新产品的发行频率。梵高作品中那种有着不朽冲击力的动态创意,在荷兰银行的理财产品中也得到了淋漓体现。新颖、多样的产品满足了不同客户的需求,取得了很好的反响。

  海外研发,中国改良

  作为欧洲最大的银行之一和美国最大的外资银行,荷兰银行对全球投资市场有着深刻的了解,并拥有丰富的资产管理经验。解总指出荷兰银行梵高贵宾理财产品的优势在于:遍布全球的研发团队,能及时捕捉当地市场的投资机会、大胆开发,为投资者设计独特的产品、提供更广泛的投资渠道。而中国研发部则可结合中国的国情、按照监管部门的要求,对产品进行改良,以更好地满足投资者的需求。

  投资广泛,主题新颖

  作为在中国市场理财产品最丰富和最多元化的外资银行之一,荷兰银行一直致力于做新产品开创的领导者,相继推出了挂钩海外

股票、债券、商品、外汇、房地产的结构性存款产品,比如投资股票的“亚洲大亨股票篮子”、投资债券的“全球配置债券基金篮子”、投资外汇的“外汇联动”、收益挂钩商品指数的“石油黄金”和投资房地产领域的“全球房地产篮子”等。这些产品中,挂钩最多的还是股票,包括红筹股、快递业、金属及采矿业、日经225指数等,其中还不乏像水资源、可再生资源、生物原料这样的新颖主题。

  本金保障,注重成长

  解总表示,荷兰银行的外汇理财产品大约90%是到期保本型的,这是因为“高端客户在管理外汇资产方面更注重资产保值”。

  除了迎合投资者的需求,给出到期本金保证的承诺,荷兰银行也很关注产品的成长性,很多产品取得了良好的收益率,比如截至2007年6月11日,2005年12月5日发行的“水资源指数挂钩结构性存款(第一期)”的实际收益率达到73.11%(年化收益率48.17%),2006年7月28日发行的“全球房地产(第一期)美元结构性存款”的实际收益率27.63%(年化收益率31.61%)。

  解总表示,为了满足投资者的流动性需求,一般在购买产品3个月后,荷兰银行为有临时资金需求的投资者提供每月一次的提前赎回机会(需支付一定的提前赎回费)。

  为保证服务质量,荷兰银行要求月平均综合结余10万美元的客户才能成为梵高贵宾理财的贵宾客户,推出的外汇理财产品的认购起点也在2.5万美元,但目前免收账户开立费和服务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