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股指期货与金融衍生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 10:27 新浪财经

股指期货与金融衍生品——北京大学高管金融班《金融衍生工具》课程

举办时间:2007 年8月31日—9 月2日

举办地点: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

报名电话: 010-6275 8101

* 金融衍生品套期保值和投资交易策略 *

近年来,在中国

资本市场上金融衍生产品包括期货、远期、和证权交易已经有了很大的发展,中国股指期货交易机制推出在即。了解金融衍生产品市场的工作机制,对每一名对金融衍生品感兴趣的人士来说都显得尤为必要。此课程将系统性地介绍金融衍生产品的原理以及定价和应用。同时,课程还会讨论期货创新、期权合约以及金融衍生品危机等内容。

课程内容包括远期、期货、互换和期权等以债券市场和

股票市场为基础标的衍生工具。课程还将介绍包括套利在内的基本衍生产品的定价原理和基本计算方法及应用,包括金融衍生产品的一些实际案例。课程注重培养使用应用软件对实际问题(实际案例)进行定价和分析的能力以及实际应用衍生产品进行交易的能力和应用金融衍生产品进行套期保值等基本的风险管理的办法。

主讲:

巫和懋 教授

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教授。曾任职美国杜兰大学与斯 坦 福大学教授、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特聘教授、中华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台湾期货交易所公益监察人、台湾富邦银行独立董事及行政院经济建设委员会咨询委员。台湾大学经济学学士,美国斯坦福大学经济学硕士与博士。

巫和懋教授是台湾最早钻研赛局理论的学者,是首位因赛局理论得诺贝尔奖的肯尼斯亚罗的学生。因此,他在台大EMBA的课,企业家抢着上。

主要研究与教学领域:、金融衍生工具、公司理财、金融经济学、产业经济学。

地  址:北京大学朗润园 165 号中国经济研究中心 603 金融 EDP 办公室

电子邮件: fedp@ccer.edu.cn
网  址: http://fedp.ccer.edu.cn/ , http://finance.ccer.edu.cn/

传  真: 86-10-62758101

咨询电话: 010-6275 8101 陈老师

报名表下载

  2007年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金融部“金融高管二期”招生简章

  汇集全球一流的华人金融学家与经济学家

  综合两岸三地金融市场操作管理实践经验

  聘请参与“中南海问策”的人士亲自授课

  【课程背景】

  21世纪,面对国际化的竞争环境,高层管理者需要掌握资本运营和管理、项目投资、融资渠道、股权运作等方面的知识。为此,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利用自身强大的师资,与香港大学、台湾大学、台湾清华大学及美国多所大学联合,专门为中国企业和政府的高层管理者精心设计出一套国内全新、国际水准的金融管理课程,旨在为中国培养掌握现代金融理论、熟悉证券市场、外汇市场和企业资本运作、与国际接轨的高级应用型人才与金融管理人才。

  “金融高管一期”于2006年秋季开班,来自电气、石油、钢铁、医疗、地产、证券投资、银行、基金、商贸、电子、焦化、建筑等产业的几十位公司董事长与总经理已学完10门金融课程,他们在与大师的交流以及优质同学的案例互动中收获颇丰。目前,“金融高管二期”正在热招中。

  【招生对象】

  公司、银行、政府机构、国有企业的高层管理者;有志学习金融管理知识、提高金融管理技能的优秀人士。

  【主办单位】

  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金融部

  【教授阵容】

  林毅夫、易纲、海闻、黄明、吴志攀、平新乔、周其仁、宋国青、卢锋、宋敏、刘俏、霍德明、巫和懋、李怡宗、张国平、张新、谢平等

  【课程介绍】

  金融高管二期(长班)

  课程设置:学制一年,每月集中上课3天(周五、周六、周日),共10个月,每月1门课程。

  十门课程:公司理财、金融衍生工具、固定收入证券与国债市场、并购与重组、投资策略、财务报表分析、央行货币政策与银行管理、外汇市场操作与管理、房地产市场与金融、金融法。

  学习方式:在北京大学校内授课,2007年9月开学。

  报 名: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报名表(见网页下载栏);个人简历;一寸免冠照三张(录取工作将滚动进行,额满为止,建议尽早申请)

  录取要求: 录取主要根据申请人的工作成就和工作职责而定。对正式教育学历不做要求。

  证 书: 学员按规定修完全部课程,考查成绩合格者,可获得北京大学颁发的结业证书和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颁发的研修班结业证书。

  金融高管二期(模块制短班)

  课程设置:每个模块18-50小时,3-10天,可任选其一,亦可多选组合。

  课程模块:模块一:银行管理(主讲教授:霍德明、平新乔、沈明高、宋强等)

  模块二:期权、期货操作(主讲教授:巫和懋、黄明、霍德明等)

  模块三:公司资本运作(主讲教授:巫和懋、刘俏、赵孟新等)

  模块四:汇率管理与操作(主讲教授:宋国青、海闻、平新乔、卢锋等)

  模块五:并购过程与操作(主讲教授:周其仁、刘俏、赵孟新等)

  模块六:投资与选股(主讲教授:宋敏、谢百三、张新等)

  模块七:房地产金融(主讲教授:徐滇庆、柏兰芝、曾志雄等)

  模块八:财务报表分析(主讲教授:李怡宗、陈晓等)

  模块九:中国金融改革与宏观经济(主讲教授:林毅夫、易纲、陈平、宋国青等)

  模块十:央行货币政策及其运作(主讲教授:易纲、谢平、夏斌等)

  模块十一:国债市场操作与管理(主讲教授:张国平、霍德明等)

  模块十二:证券法与银行法(主讲教授:吴志攀等)

  学习方式:在北京大学校内授课,2007年9月开学。

  录取要求: 录取主要根据申请人的工作成就和工作职责而定。对正式教育学历不做要求。

  【报名咨询】

  地 址:北京大学朗润园165号中国经济研究中心603室;

  邮 编:100871

  电 话:86-10-6275 8101

  传 真:86-10-6275 8101

  电子邮件:fedp@ccer.edu.cn

  网 址:finance.ccer.edu.cn/fedp.ccer.edu.cn/

  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简介

  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英文简称为CCER)创办于1994年8月,是集研究、教学和培训于一体的学术机构,2004年当选为“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百所重点基地”。中心的建立是北京大学进行教学和科研体制改革的一种新探索,也是吸引海外

留学人员回国服务的一种开创性尝试。目的在于动员各界资源,聚集一批杰出中青年经济学、管理学者,为北京大学的教学科研、为中国经济改革和发展、为当代经济学、管理学理论的研究做出贡献。中心直属北京大学,实行学校和董事会领导下的主任负责制,林毅夫教授为中心主任。

  金融部简介

  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金融部(前身为CCER金融项目)成立于2001年,目的是为21世纪的中国培养一批掌握现代金融理论、与国际接轨、熟悉证券市场、外汇市场与企业融资运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由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香港大学、台湾大学等在国外获得著名大学经济学和金融学博士学位的教授亲自授课,并经常邀请在金融理论与实践方面的专家为同学进行讲座,在金融界赢得了较好的声誉。同时,金融部创办的 “金融高管班”对于促进学员之间建立宝贵、高层次、思想相投的人际网络,并在职业生涯中相互取长补短,相互支持具有重要意义。平新乔教授为金融部主任。

股指期货与金融衍生品

  林毅夫教授为高管金融班学员上课现场宋国青教授为高管金融班学员上课现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