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世界汽车市场动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 17:04 理财周报

    法国新车市场外国品牌几乎占据半壁江山

  法国汽车制造商委员会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法国家用新车销量继续下滑。在法国家用新车市场上,法国品牌汽车优势不断缩小,外国品牌已几乎占据整个市场半壁江山。今年前6个月,法国市场上共销售出108万辆家用新车,比去年同期减少2.6%。外国品牌家用新车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7%,市场份额也增至46.6%。法国本土品牌汽车则一直在退缩,上半年家用新车销量同比下降6.8%,其市场份额也减至53.4%。

  美国三大汽车商

  6月本土销量下降 日系车继续上升

  在美国

汽车市场不景气的大环境下,6月份美国三大汽车制造商销量均有下降,而日系车在美国市场的销量则继续上升。通用、福特、
克莱斯勒
公司销量下降。作为对比,丰田、日产、本田销量上升。到6月为止,福特勉强保住了美国第二大汽车商的地位,不过丰田与其差距持续缩小。全美6月份汽车总销量为146万辆,比去年同期的150万辆下降3%。上半年总销量为825万辆,比去年同期的837万辆下降1.5%。

  瑞典环保型汽车

  销售速度居欧洲之首

  据瑞典汽车工业组织的最新报告,2007年上半年瑞典环保型汽车的销售速度居欧洲各国之首。销售了23058辆,同比增长25%,占瑞典所有新购汽车数量的15%。瑞典政府为鼓励国民使用环保型汽车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去年拨款3850万美元发起为期3年的“绿色汽车-2号”计划,瑞典政府还推出奖励措施:从2007年4月1日到2009年12月31日,凡购买1辆环保型汽车,可免税1万瑞典克朗(约合1400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