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网上炒汇 就是这么简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 15:17 卓越理财

  文/陈旭

  外汇市场自身的种种魅力,使得想要到汇市中掘金的投资者队伍不断扩大。上兆的日交易量、简单明了的交易品种、透明度高的国际财政信息、公平性强的国际化交易市场等特点,无不诱惑着广大投资者迈入汇市的大门。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网上炒汇已经发展成为外汇交易的主要途径。个人网上银行在交易风险和资金保障方面所享有的优势使其成为一般投资者进行外汇买卖投资的理想平台。

  以工行个人网上银行为例,在其“网上汇市”模块便能方便地进行个人外汇买卖投资。只要您开立过工行的活期多币种账户,便可以通过工行网点或工行网站开通对应的网上银行账户。通过该账户登录个人网上银行,点击导航中的“网上汇市”,便进入了外汇交易平台。工行网银的外汇交易系统模块比较清晰,所有的交易操作都在“行情信息及交易”菜单下,针对所做交易的查询工作都能在“交易明细查询”中完成,而“图形分析”和“汇市信息”则提供了进行外汇交易的技术面和消息面的分析参考。这样,从参考、分析市场信息到交易完成、查询这四步外汇买卖的功能就清晰地展现在您面前。当然,在进行这一切之前,您需要通过“交易专户指定”将您的账户与交易系统绑定。

  下面了解一下如何使用它进行交易。具体到工行“网上汇市”,你只要点击“行情信息及交易”中的“行情信息及交易”选项,进入到交易页面——左侧是行情报价,右边是交易区。在左侧了解到行情后,便可以在不切换页面的情况下,直接在右侧下单交易。具体的下单方法是,先选择下单类型,“即时交易”或是“获利”、“止损”、“双向”的委托交易,根据不同的交易类型,填写数据,点击“交易确定”完成下单。

  下面,我们再了解“网上汇市”这个交易平台中的小窍门。首先是 “自定义

汇率查询”功能。每个投资者通常交易的货币是有限的,并且交易币种又不可能仅局限在基本盘中。那么如何在庞大的所有盘列表中保证能正确查找汇率信息呢?工行“网上汇市”设计了十分人性化的小工具:“自定义汇率查询”功能。通过该功能,您可以将平时交易的几种货币添加到您自己命名的一张汇率表中。再次浏览时,您只需点选“自定义汇率”,就可以一目了然地查询属于您个人交易喜好的汇率信息了。另外,工行网银还支持双向追加委托,即在您设置的双向委托基础上,追加双向委托,等于是为主委托设置了一道双保险。利用好“网上汇市”便可最大限度地降低您的交易风险。

  最后,谈谈模拟外汇交易。有朋友不明白为什么有钱还要进行模拟交易?事实上,在进行外汇实盘交易前,投资者通常都要进行外汇模拟交易。一方面,熟悉交易系统,最大化节约交易成本;更重要的是培养自己的交易习惯,总结一套自己的交易理论。所以,没有网上交易经验的投资者进行模拟外汇交易还是比较有效的。工行网站将在近期推出与个人网上银行配套的模拟炒汇系统,帮助您轻松

理财

  通过以上介绍,不难发现掌握了外汇交易理论,网上炒汇,就是这么简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