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基金年报披露 分红与封转开大潮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 21:49 新浪财经

  <基金盘点〉:年报披露 分红与封转开大潮开始

  上周,各个基金公司的年报逐渐披露,基民的狂热情绪得到了最有力的数据支持——基金确实没少赚钱,根据Wind资讯提供的数据显示,53家基金公司287只基金去年经营业绩达到2708.16亿元,有史以来最大丰收!

  想来,过去的这一周肯定是基金经理们最风光的一周,也难怪上周有新闻报道说基金经理嫌120万的年薪太低,相比数以亿计的基金盈利,这点收入确实不算多,但话又说回来,基金赚钱了也不是基金经理一人之功,整个投研团队的水平才是至关重要的。

  这一周,

封闭式基金的基民们肯定要同样笑逐颜开,因为按照规定,封闭式基金收益分配每年不得少于一次,且不得低于基金年度已实现收益的90%,06年封闭式基金期末净收益为63.91亿元,从上周开始了分红的狂潮,够给好多基民报个超大的红包了。

  “封转开”是上周的另一热点,一周共有3只基金分红之后封转开,基金安瑞将转型为华安中小盘成长基金,基金裕元转型为博时第三产业成长股票基金,基金金鼎将转型为国泰金鼎价值精选混合型基金。基金金鼎一次性分红6.80元每10份,刷新了今年单个基金的分红方案之最,而基金安瑞一复盘就定在了涨停版的位置上,“封转开”所受追捧可见一斑。

    相关新闻解读基金年报关键词 >> 年报显示94只基金实现经营业绩763亿元 >> “封转开”的小规模基金受青睐 

    新浪财经 权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