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公司资本运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12:34 新浪财经

举办时间: 2007 年 3 月 16 日 —18 日

举办地点: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

报名电话: 010-6275 8101

* 解析资本运作、优化公司治理、把握投资决策

" 没有资本、找资本,有了资本、缺战略 " ——这是中国目前多数企业普遍面临的窘境。当前我国已经加入 WT0 ,国际资本正在加快进入中国,我国的企业势必受到各方面的竞争压力。本课主要介绍我国企业可以采用的更加灵活有效的资本运作战略,指出一条在未来多变的市场环境冲击之下,保持企业在外资快速进入的环境中稳健发展的道路,指导企业合理筹措资本、有效运用资本、不断增加资本积累,提高资本运作的效率和效益。

该课程内容主要包括:公司资本运作的主体与市场环境;公司资本筹措的渠道、成本;公司资本投放;公司资本积累;妥善利用金融市场的战略;公司资本结构调整等。既有具体资本运作的操作模式和方法,也有经典案例供学员品评研判。

公司资本运作是一门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前沿性课程,希望高管金融班学员通过此次模块课程的学习,掌握巧妙运用资本战略的魔杖,探索成为资本英雄的奥妙,最终使企业在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主讲:

巫和懋 教授

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教授。曾任职美国杜兰大学与斯 坦 福大学教授、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特聘教授、中华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台湾期货交易所公益监察人、台湾富邦银行独立董事及行政院经济建设委员会咨询委员。台湾大学经济学学士,美国斯坦福大学经济学硕士与博士。

巫和懋教授是台湾最早钻研赛局理论的学者,是首位因赛局理论得诺贝尔奖的肯尼斯亚罗的学生。因此,他在台大EMBA的课,企业家抢着上。

主要研究与教学领域:公司

理财、金融衍生工具、金融经济学、产业经济学。

地  址:北京大学朗润园 165 号中国经济研究中心 603 金融 EDP 办公室

电子邮件: fedp@ccer.edu.cn
网  址: http://fedp.ccer.edu.cn/

传  真: 86-10-62758101

咨询电话: 010-6275 8101 陈老师

报名表下载

  相关信息:

  北大高管金融班开学

  北大高管金融班2006年招生简章

  北大高管金融班2006年课程安排

  中国宏观金融年末盘点与新年展望

  《中国金融改革与宏观经济》课程回顾

  高管金融班学员与林毅夫教授(第一排左五)课间合影

  2006-12-23林毅夫教授为高管金融班学员上课现场

  2006-12-23宋国青教授为高管金融班学员上课现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