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我们的2006(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10:27 《理财周刊》

  自荐文章:《股市深渊》(272期)

  踏准股市节拍

  郭娴洁

  采写心得:回顾渐行渐远的2006年,发现最值得“自恋”还是对股市的判断。可以说,我对2006年股市总体运行趋势的把握,与股市现实不谋而合。

  年初,我就“大话”:牛市行情确立!而当时市场对大盘的普遍看法越不过1300点。6月初,大盘在连续大幅拉升后,突然间徒转直下,直落90点,跌幅之大,令人震惊。刚刚经历了四年多大熊市的投资者纷纷对行情产生了怀疑,“牛市究竟有没有来?”的讨论充斥市场,相当部分的人认为1695点将成为2006年的高点。但是,我们认为,股市只是暂时休整,股市的格调是“牛长熊短”,并提出应对当前暴跌的五大策略,建议读者买入民生银行、招商银行等银行股,或者转而投向专家理财——开放式基金。8、9月间,中国国航发行,以及工商银行、中国人寿等一大批“超级航母”排队等候,使得市场大惊失声。而我们仍坚定地认为,股市向好并未改变,人民币升值奠定了股市的“红色”基调,并指出权重股拥有估值的“洼地效应”,大盘股时代即将来临。

  自荐文章:调整期如何应对 (第265期)、文火能否炖出大行情(第283期)

  跟着股市一起放量

  文 冯庆汇

  采写心得:2006年是忙碌和收获的代名词,原因只有一个——

证券市场复苏了。我曾经开玩笑说,大家可以从上证指数的走势里看到我工作量的增加幅度,两者保持着完美的正比关系。我也开玩笑说,上证指数爬得越高,我们就越是冷静,我们的工作就像海滩边的救生员,永远在搜索危险因素。就是在这样的思路下“炮制”而成的。基金的大比例分红看似“正义凛然”,实则“道貌岸然”,很大一部分(不是全部)基金的高额分红,实际上以损害投资者利益为前提,这是我们希望传达给读者的信息。

  近半年以来,基金成了证券市场的“超女”。在饭店吃饭,听到隔壁饭桌的人大谈基金,我常常有上去“指点江山”的冲动。好在周刊有足够的页面供我发挥热量,一系列以基金为主题的文章,都得到了读者很好的反馈。

  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年“不务正业”所写的《4家个人网站之财富神话》,很意外地促使一些读者着手创业,其中两位读者还与我保持了长期的联系,在此也祝福他们创业顺利。

  自荐文章:《4家个人网站之财富神话》(第)、《疯狂的分红》(第294期)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