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正文
 

近日,交通银行杭州分行推出“满金宝”外汇交易业务。允许客户付出一定比例保证金进行数倍的外汇买卖活动外汇交易可“以小搏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11:30 上海金融报

  [ 记者 吴玥 ]近日,交通银行杭州分行推出“满金宝”外汇交易业务。和传统外汇宝交易相比,“满金宝”交易利用杠杆投资原则,允许客户付出一定比例保证金进行数倍的外汇买卖活动。据悉,这也是国内银行首次正式推出外汇保证金业务。

  记者从交行杭州分行处了解到,该业务最大的特点便是可多空双向交易,并可利用5倍放大杠杆进行交易,使客户以较小的金额进行较大的货币投资活动,买入或沽空外汇,以
期望在汇价的波动中获取利润。“满金宝”最低起始金额为1万美元,也就是说投资者只需存入2000美元的保证金即可“以小博大”,进行交易了。

  而在交易模式上,投资者可选择实时交易或委托交易;并可用美元、日元、欧元三种货币参与交易。

  据交行总行办公室相关人士透露,目前,杭州分行是惟一进行该业务试点的银行。在试点运行成功的前提下,该项业务将逐步在交行全国各分行推出,但具体安排尚无时间表。

  据悉,交行是在获得远期外汇买卖和衍生产品交易资格的前提下才推出该业务的,而目前具备远期外汇买卖和衍生产品交易资格的银行不在少数,其中也不乏已涉足该业务者。其中建行上海分行在今年6月已推出个人远期外汇买卖业务,其交易模式与外汇保证金类似,引入多空双向交易,同时放大10倍杠杆交易;招商银行也随后推出24小时网上交易的个人外汇期权产品,杠杆效应高达10-30倍。

  但是,无论建行还是招行,都不约而同避开了“外汇保证金”这一名词。“由于投资者对外汇保证金比较敏感,而且该业务曾一度被国家明令禁止,因此我们希望以另一种形式推荐给投资者。”建行一外汇交易分析师向记者透露。

  其实早在上世纪90年代初,国内就曾经开展过外汇保证金交易,但由于出现过不少港澳的小型经纪公司通过私下对冲、对赌、吃点等欺诈手段骗取客户资金,甚至卷走客户保证金潜逃等情况,导致许多投资者血本无归。保证金交易方式因此被四部委紧急叫停,且被定性为非法交易,外汇保证金交易也就此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中。

  而此次交行的大胆试点,使外汇保证金交易“浮出水面”,标志着该业务“重出江湖”已指日可待。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人民币汇改的逐步推进,银行提供的现有外汇投资工具已经不能完全满足投资者需求,开放外汇保证金交易成为大势所趋。

  “目前交行该业务尚处于试点阶段,且放大杠杆比例也仅定在5倍,相信今后杠杆比例会逐步调整放大,更多拥有相关资质的银行也将推出同时具备杠杆功能和做空机制的外汇交易产品。”该人士表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