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美国参众两院批准了过渡性开支法案,这使得美国政府的关门危机得以暂时解除。但即使如此,这也仅仅争取到了两周左右的时间,“关门”的危机还远未真正解决。 

  由于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在这一问题上的分歧仍然很大,任何一方面双方无法达成妥协都可能成为美国政府关门的导火索。 

  移民问题

  特朗普在今年早些时候称,将结束奥巴马时期的DACA计划(童年抵美者暂缓遣返计划),对众议院来说,想要逆转这一结果只剩下三个月左右的时间。 

  共和党方面认为,不应将DACA纳入美国政府支出法案。民主党则正相反,他们也将这次政府支出法案当成最后的机会。 

  众议院少数党领导人Nancy Pelosi就表示,不会通过一个没有DACA的方案。

  而共和党方面,保守派则很坚决地认为DACA不能被包括在最终的方案中。 

  共和党人、众议院共和党自由党团(Freedom Caucus)Mark Meadows表示:“DACA必须是一个独立的解决方案,如果DACA被包括进入支出法案,那么将是极大的退步。” 

  虽然上周众议院在共和党人的投票下通过了过渡性开支法案,但要彻底解决这一问题,共和党和民主党仍然需要合作。

  国防开支 

  在这一方面,共和党坚持认为美国国防部的预算应当被增加,甚至威胁称可能因此而投票反对之后的过渡性开支法案。

  要解决这一问题,一个选择是给出一个一直持续到明年9月的较高等级国防开支的立法计划,同时伴随一个针对其它方面目前等级的短期财政计划,持续到明年1月。 

  在这方面,民主党人的态度至关重要,要在参议院通过这样的计划,至少需要8名民主党人投下同意票。

  要知道民主党历来要求美国国防开支的增加一定要伴随国内开支增加。

  不过在眼下朝鲜局势的发展之下,共和党在这方面说服几个民主党议员还是有可能的。 

  奥巴马医保

  在此前的税改法案投票中,参议院多数党领袖Mitch McConnell为了得到缅因州参议员Susan Collins的票而答应其会在年底前支持后者的两党联合奥巴马医改修改条款。 

  但共和党内的保守派则是坚决要推翻奥巴马医改的。

  上周为了达成此次的过渡性开支法案,共和党方面曾经表态在下一个开支法案中不会包括奥巴马医改中的“分摊成本减免(CSR)”的开支。

  救灾支出 

  今年美股的德州、佛罗里达州以及波多黎各都遭遇了重大的飓风袭击,因此两党都有不少议员希望增加救灾支出。 

  目前看来,在下一个过渡性开支法案中,救灾支出会被增加,但到底增加多少则是争议所在。 

  白宫在上个月表示,要增加440亿美元的救灾款,而这将是美国政府灾后的第三批救灾款。 

  但很多议员认为这些钱对于此次受灾的这些地区而言,实在太少。此外,白宫还坚持这些救灾款来自预算中的非国防开支支出中,这可能会遭到民主党方面的反对。 

  儿童医保和鸦片类药物危机

  民主党方面希望更新儿童医保项目,并且在对抗鸦片类药物危机的问题上有更多支出。

  儿童健康保险计划(CHIP)在今年9月到期,两党都有不少议员希望能够更新这一项目。为了争取民主党方面的赞成票,共和党表态在下一个过渡性法案中将会加入CHIP计划。 

  而在鸦片类药物危机的问题上,特朗普曾经表态称这是今年美国的公共健康紧急问题,但他没有称其为“国家紧急问题”,而后者是能够得到更多联邦拨款的。 

  因此,目前针对鸦片类药物危机的问题,到底能得到多少开支还难以确定。

  以上这五方面的问题都可能成为美国政府关门的导火索。

  更需要关注的是,从美国参众两院的议程来看,目前只剩下差不多三天时间来接近问题。

  来源:黄金头条

责任编辑:罗思杨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