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在非法移民问题上争执不下,特朗普承认美国联邦政府关门危机可能迫在眉睫。

  据美联社等美国媒体本周三报道,当天有记者提到本周五是批准美国政府融资议案的截止期,问政府关门的可能性,特朗普回答,关门本周六“可能发生。”

  同时,特朗普指责民主党人反对他的边境安全令和严控移民计划,说“他们想让非法移民涌入我们国家。”

  此后众议院规则委员会主席Sessions称,其领导的委员会批准将提供政府短期预算的“持续决议案” 期限延长至本月22日,预计众议院最早将在本周四全体表决。

  特朗普上述表态后,美元指数回吐日内部分涨幅,由93.64左右一度跌落93.60。截至更新,美元指数回到93.60下方,日内涨幅不足0.3%。

  特朗普讲话后,现货黄金盘中震荡,仍未扭转跌势。截至更新,跌破1264美元/盎司,跌幅较此前略有扩大。

  特朗普讲话后,美债价格继续走高,收益率跌势不改。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2.32%左右,日内跌逾1%。截至更新,回升至2.340%,跌幅收窄到0.7%以内。

  今年9月,在本国接连遭到飓风侵袭后,美国国会通过法案,批准救灾拨款,同时将为美国政府提供融资和债务上限的时间延长至本月8日。

  美国政治媒体The Hill称,最近多位高调的民主党议员威胁,若国会不能解决特朗普终止“儿童暂缓遣返令”(DACA)给移民带来的生活和工作问题,就会对政府融资及提高债务上限的议案投反对票。

  本周一,民主党的参议院领袖Chuck Schumer和众议院领袖Nancy Pelosi均表示,将于本周四造访白宫,与特朗普和共和党的国会领袖商讨政府融资问题。这给两党在本周末以前达成和解带来希望。

  上月末会谈无果而终后,特朗普曾表示,他怀疑可能无法同Schumer和Pelosi达成协议。后两者在本周一的联合声明中称,希望特朗普带着开放的心态会谈,不要事先就断定不能达成一致。

  有趣的是,Pelosi本周三还在Twitter上发帖说:“特朗普总统是唯一一个谈论政府关门的人。民主党人希望总统对协议拿出开放态度,解决美国人民的迫切需求,保持政府开门。”

  The Hill此后报道称,美国总统预算与管理办公室(OMB)官员本月1日就召开了会议,以求保证为本周末政府可能没有足够资金支持运转做准备。

  报道提到,OMB官员敦促政府部门开始准备通知全体公务员,以及列出需要在政府关门期间继续工作的“重要”员工名单。

  两党妥协 税改或成嘴炮

  《华盛顿邮报》援引知情人士报道,共和党领导人正在考虑22%的公司税率,以求降低税改所带来的赤字。

  在众议院和参议院分别通过的税收立法版本中,公司税率都计划下调到20%。

  根据国会预算办公室(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的分析,参议院共和党这次制定的税收计划将在十年内将赤字增加1.4万亿美元,这包括由于该法案制定而需要额外偿还债务的钱。

  投资公司 Kapstream Capital Portfolio经理Steve Goldman此前批评美国共和党税改方案:此次税改是“极不负责任”的行为,希望借助以后的经济增长来填补赤字完全是“空想”。

  他说:“我认为,一个政党把财政赤字一下子增加了一万亿美元,并且这个财政赤字会越滚越大,这就是它对国家财政不负责任。共和党多年来一直反对这样做,现在他们竟然同意了一个会造成这样巨额财政赤字的税收法案,真是奇怪!“Goldman说。

  Goldman旗下管理的资金超过118亿美元。

  据福克斯新闻此前的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在采访时表示愿意就税改的重要部分——企业税进行谈判。他还表示,将会考虑将企业税设置在22%。特朗普表示,企业税需要从35%降至20%,但结果可能是22%,也可能是20%,最终结果出来的时候才会明了。

  周三,美国国会参议院以51-47票决定,在税改议案会议上加入众议院,共同推送税改立法。

  这次税改法案是30多年以来对美国税法最大的一次调整。

  市场预计特朗普将于2017年底前正式签署批准税改立法。在特朗普签署之前,立法者需要解决此次参议院通过的法案与上个月众议院所通过法案两个版本间的区别问题。预计下周一参众两院代表就会开始着手解决两个版本之间的分歧,最终拿出一份法案呈交给总统。如果一切顺利,特朗普将在今年底正式签署该法案。

  来源:黄金头条

责任编辑:罗思杨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