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环球外汇6月29日讯--周四(6月29日)欧市盘中,现货黄金小幅下跌,最新报1247.24美元。隔夜美股反弹带动了亚洲股市全面上涨,打压金价,再加上欧洲央行、英国央行和加拿大央行亮明从紧态度,使得黄金再次跌破1250美元。

美国股市周三大涨,标普500指数创下约两个月来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因金融和科技股引领市场全面反弹。道琼工业指数收涨143.95点,或0.68%,至21454.61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升21.31点,或0.88%,至2440.69点;纳斯达克指数收升87.79点,或1.43%,至6234.41点。

LibertyView Capital Management总裁Rick Meckler表示,“利率还是很低,许多投资人认为其它市场没什么投资机会,只有投入股市。”

原因之一可能是美债收益率一直在低位止步不前,和之前很多专家的预期相反。截至2月前对冲基金建立的10年美债空头创下纪录,对美债看跌情绪一览无遗。然而事实是三个月后,美债却迎来了自从2007年以来最佳表现。由于经济数据疲弱,美国较长期国债收益率周一跌至七个月低位,五年期至30年期国债收益率曲线跌至2007年以来最平。

Principal Global Investors首席执行官Jim McCaughan认为现在的股市和1999年时不同,并不存在所谓的泡沫。那时的远期市盈率很多都达到50,现在的平均市盈率只有18。他指出美股今年能够上涨10-20%,理由私营企业就算没有特朗普的财政刺激也非常强劲,从第一季的收益报告就可见一斑。

Business Insider网站撰文称,股市和债市背后还有一股强大的力量,就是5万亿美元等待逢低买入的资本。

根据CNBC网站,标普500在一年第100天时已上涨至少7.5%出现过23次,其中20次年内继续上涨。即使美元表现平平,股市却成了黄金迟迟无法突破1300美元的拦路虎。如果今年指数依然无法出现有效修正,那么黄金估计很难有太大作为。

基本面上,三大央行亮明了紧缩的货币政策态度,欧元、英镑、加元纷纷大涨,创下近期新高,也令黄金承压。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2015年开始的降息已见成效,随着过剩产能消耗殆尽,央行需考虑其它选项。波洛兹称,加拿大一季度经济增长意外强劲。近几周以来,决策层转而持有更加鹰派的立场,许多经济学家当前预计加央行将在今年底之前加息。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表示,有必要移除部分刺激措施。卡尼称,如果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面临的取舍减少,政策决定相应地变得更传统,可能有必要退出一部分刺激措施。MPC将围绕加息相关问题在未来数月进行讨论。MPC已经明确对超过目标水平的通胀容忍度有限。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进一步向市场阐明态度,强调致使消费价格增长低迷的因素是暂时性的,不会促使通胀在中期偏离其趋势。德拉基在葡萄牙辛特拉举行的欧洲央行年度政策论坛上称,通缩力量被通胀力量所取代。德拉基的言论这为启动政策收紧开路,即便核心通货膨胀率未能达到新高。

福四喜国际(INTL FC Stone)分析师Edward Meir称,虽然低迷美元形成了利好,但是美股大反弹限制了黄金再进一步。

工商银行标准银行(ICBC Standard Bank)东京分部经理Yuichi Ikemizu称,黄金并未从美元低迷中获得足够力量,如果美元继续走弱,黄金应该会再涨一些。

技术面上,日线级别,隔夜金价连续第二日录得带较长上影线的小阳线,50日均线1255美元存在初步阻力,但整体维持区间震荡,下方200日均线1236美元存在初步的支撑。指标上,MACD绿色动能柱收缩,双线死叉开口收敛,KDJ指标向上,中期风险尚偏向中性。4H级别来看,在方向明了前,短期金价可能陷入区间震荡,但反弹需先站上50日均线以及1260美元阻力。

编辑:履霜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