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23日10:23 FX168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国际现货黄金周三(2月22日)亚市早盘基本持平在1237美元/盎司附近。周三(2月22日)因美联储1月会议纪要认为特朗普总统的新经济政策存在不确定性,3月加息概率随后下降,并打压美元兑一篮子货币走低,金价在纪要发布后自日低发起反弹,并且再度来到1240美元/盎司下方,整体呈高位整理走势。周四投资者仍需关注美国初请失业金等经济数据的表现。

  技术面上看,日线级别,隔夜金价再度探底回升,但整体仍处在1210-1245美元的区间内。指标上,MACD绿色动能柱初现,双线水平粘合,KDJ指标高位震荡。在突破200日均线1261美元前,中期风险仍偏中性。4H级别来看,短期金价料仍在1210-1245美元间震荡,若上破则有望进一步上涨。

  目前金价初步阻力位于1245美元,进一步阻力在1250、1270以及1300美元美元。下行方面,初步支撑在1226以及1216/07美元,进一步支撑在1200/1198、1180、1172、1158、1147、1125、1100以及1073美元。

(黄金日图 来源:FX168财经网)(黄金日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操作策略方面,周三曾仍建议利用金价跌向1232-1229美元回落的机会谨慎、轻仓逢低做多,止损设1226美元下方,目标看1237-1240美元。从当天表现来看,策略有效。

  周四建议利用金价向1231-1228美元回落的机会谨慎、轻仓逢低做多,止损设1226美元,目标看1235-1238美元。

  黄金T+D方面,周四同样建议采取谨慎、轻仓逢低做多策略。

  基本面利好因素:

  1.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周二(2月21日)警告,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全球性的利率下降局面可能会持续,但这将给金融稳定带来更多风险,同时也会加大各家央行维持世界经济健康增长的难度。

  基本面利空因素:

  1.据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周三(2月22日)发布的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多位美联储决策者表示,如果就业和通胀数据符合预期,“很快”再度加息可能是合适的。但因特朗普政府新经济计划缺乏细节,给美联储带来的不确定性的程度。

  2.美联储理事鲍威尔周三称,经济如果维持正轨,相对很快加息将是合适的,3月份加息是有可能的

  3.法国中间派总统候选人贝湖周三提议与独立候选人马克龙结盟。与此同时,反移民、反欧盟的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领导人勒庞的两名前助手遭到警方拘留。受此影响,勒庞的形象和在投票意向民调中的领先地位可能会受到伤害,令法国脱欧的忧虑有所缓解。

  4.美国费城联储主席哈克(Patrick Harker)周二(2月21日)表示,美国经济状况良好,并重申预计今年加息三次,每次25个基点,不排除3月采取行动的可能性。

  5.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周二(2月21日)称,就业市场还有“进一步改善的空间”。同时,很可能在不远的将来的某个时候,美联储(FED)将开始允许资产负债表规模缩小。

  校对:卢瑟

责任编辑:章伟伦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