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13日13:33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上周五非农国际现货黄金短线止跌反弹,但是整体弱势趋势并未有太大的改变。此次公布的非农数据虽然如预期的那样继续利空金价,但行情却没有出现下行,反而是出现了短线反弹,这种走势再次证明了市场的规律不是我们可以把控的,上月的非农行情也是如此,其实行情这样走也并不足为奇。对于此次行情不跌反涨在前期张书润就有阐述过美联储的加息预期笼罩市场,黄金持续下跌后利空被消化,黄金肯定会有所用反弹,所以非农出现了不跌反涨的尴尬局面。这其中一方面是短期利空出尽使得获利盘了结导致,数据公布后,出现巨量买单拉盘,COMEX最活跃4月黄金期货合约在北京时间21:30-21:33四分钟内,买卖盘面成交达13039手,总价值约15.6亿美金合约推动现货金价短线上扬。另外一方面也得益于欧元加息的预期,强劲的欧元提振金价打压美元让市场焦点开始有所转移。

  上周四,欧洲央行货币政策会议讨论了结束QE以前加息的可能性,并未涉及具体发生的情境和时间表。一些决策者主张在终结QE以前先上调目前处于历史低位的利率,不过这种看法并没有得到普遍支持。欧洲央行拒绝就此消息置评。若消息属实,就意味着欧洲央行在郑重考虑进一步缩减扩张性的货币政策。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试图打消市场对该央行提前收紧货币的担忧,说将维持QE,直至通胀持续上升,还说目前欧元区通胀回升主要源于食品和能源价格上涨的短期因素。事实上,笔者张书润认为上周四德拉吉讲话也透露了一定程度的鹰派信号。他说降息的可能性已经下滑,欧洲央行删除了“使用所有可用工具”的表述,不再有采取进一步刺激政策的“紧迫感”。这被市场解读为是欧洲央行准备退出宽松政策的信号。欧洲央行讨论加息的消息传出后,欧元兑美元进一步走高,一度涨至1.0671,创今年2月17日以来新高,涨幅接近0.9%。该消息也稍微冲淡了近期被美联储加息预期打压下空头氛围浓厚的市场,周五黄金逆势收阳,而美元大幅回落。

  本周对于金融市场来说也是风起云涌的一周,本周除了美联储要在北京时间周四凌晨两点公布被市场认为已毫无悬念的利率决议外,日本央行、瑞士央行和英国央行也接连在本周四公布利率决议。此外,3月15日正式开始投票的荷兰大选将打响今年欧洲大选第一枪,领导右翼反伊斯兰教政党——自由党的候选人之一威尔德斯将成为关注焦点。一旦他获得胜利,则将加强欧洲极右翼组织的势力,增加整个欧盟分崩离析的可能性。而英国脱欧也将在本周有新的进展,英国下议院将于本周一(3月13日)对脱欧法案进行讨论投票。有消息称,若获通过,梅将宣布于周二或周三正式向欧盟提出退出申请。并且美国不确定总统特朗普关于医改,税改也是我们关注的重点。在央行“超级周”和欧洲政治风险的双面夹攻下,本周金银能否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目前从技术面而言,黄金依然是空头的趋势,虽然金价有所反抽,但这波反抽并不是很大,1208都没有过,那就意味着反抽还没有真正的开始,现在的反抽很有可能继续出现夭折,从小时图看,金价反抽的趋势线压力在1207-08这个价位,也是早盘黄金反抽的高点,所以行情反抽到1207是有原因的,另外,早盘金价高开却出现了低走,并且有持续走弱的迹象,所以短线张某人是就不建议去追多的,至少在没有破位1208一线的趋势线压力之前我们是不会追多的,张书润认为在1208下方依然是做空为主,破位1208,那么金价有望进一步试探1215-1218一带。日内的思路非常的明确,建议在1207-09直接空,短线目标看1200-96一线,黄金日线图出现的小阳线表示还不具备延续反抽的动能,所以目前建议进场做空。

  黄金部分做单点位:

  1、1208-1210一线做空,止损1213,目标1200-1196,破位可减仓部分下看1192-1190一线;

  2、1185-1180一线分批做多,止损1175,目标上看1200-1210-1220依次上看。

  白银部分做单点位:

  1、17.10-17.15一线做空,止损17.35,目标16.90-16.85一线;

  2、16.65-16.55一线开始布局,止损16.10,目标上看17-17.4。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章伟伦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