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21日15:11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昨日国际现货金价亚市早盘企稳1230上方继续震荡上涨,美市盘中最高上探至1238.7美元,收盘于1237.4美元。整体来说金价波动不大,走势较为平稳。因美国总统日和加拿大家庭日,北美股市提前休市,黄金市场交投比较清淡,目前投资者都在等待特朗普的减税政策以及本周美联储官员讲话,希望从中获得关于美联储利率政策路线及下次加息时间的线索。本周四(2月23日)凌晨3点美联储将会公布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在这一关键事件此之前,市场参与者还在保持观望态度。美联储公布的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将会提供美联储下次加息的可能性及节奏的最新观点和线索。最终为近期的黄金价格指明方向。

  美联储在2017年的首份利率决议中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0.50-0.75%区间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唯一令人稍感意外的状况则是,对于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上任祭出新政对经济的影响,美联储在决议中则几乎只字未提。金融市场本周将聚焦美联储周三(2月22日)公布最新的今年1月议息会议纪录,预期将为美国未来的加息步伐,以及美元走势带来新的启示。张书润分析认为若美联储本次公布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继续释放鹰派信号,那么将会进一步推升美联储3月加息的市场预期,从而助推美元重拾涨势从而打压金价,相反,如果美联储本次公布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依然措辞温和,那么可能会令市场再次失望,而金价将获得进一步反弹空间。

  我们都知道,一般来说,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美联储前三次加息本应该是利空黄金的,但是最后的结果却表现截然相反,金价在随后的几个月里大幅上涨。自去年12月14日美联储加息以来,黄金上涨约7%,在2015年12月加息后的两个月里上涨13%,在2006年6月加息后上涨6%。在这种诡异走势的背后,有合理预期和其他一些因素发挥了部分作用,此外,特朗普入主白宫以及欧元区政治风险增加是这一次金价上涨的主要原因。

  金价自年后维持震荡上行走势,即便回调,力度也不是太大,从周线来看,金价已经在1245下方震荡了两个星期之久。这也难怪近期很多投资朋友问张某人近期行情是否回调的概率比较大。目前周线来看,MA30及MA60集结于1245附近,sto指标快慢线于超买区有死叉形成的形态,但MACD红柱放量,综合来看,1240-1245区间仍是当下最为关键的阻力区间,如一直未能有效突破则行情回落下破的概率将大幅增加。周线MA5均线处于1220附近,该点位是目前我们需要重点关注的支撑关口,因下一个需要关注的就是周线布林带中轨1207附近了。不过需要关注的是,当前的行情除了技术面更需关注消息面,大家可关注前文中笔者微信公众号张书润已分析到,当下利好金价反弹的因素比利空金价反弹的因素更多,如这种倾斜能继续,天平或将倾向多头,则突破上方阻力也就是迟早的事情了。日内行情方面,首先我们需要关注1230附近支撑情况,亚盘不下破的话,即可进场多单,而上方阻力未突破之前,1240-1245区间仍是比较好的择机做空的区域,日内操作上可先维持高估低渣为主,严格止损,破位顺势。

  黄金部分做单点位:

  1、下方回踩1230-1228一线做多,止损1226,目标上看1238-1240一线;

  2、上方反弹1240-1242一线做空,止损1245,目标下看1233-1231一线,下破可持有部分下看1227-1225一线;

  3、下方如见1222-1220一线做多,止损1217,目标上看1230-1232一线。

  现货白银亚市早盘继续在18美元/盎司上方盘整。昨日因美国市场恰逢假日休市,市场流动性清淡,但欧洲政治的不确定性提供支撑,银价当天小幅收高,盘中最高触及18.06美元/盎司。最近市场现在呈现出一种矛盾,一个是经济刺激,一个是美联储加息,黄金白银到底还能涨多少,其实我们认真去看,经济刺激的目的是什么经济复苏,并且就业继续改善,美国就业已经很好了,经济也不错,在这样的情况下减税的话,将是长期利好,这对于美元有利好刺激,但是基建投资需要很多钱,可能就是利空了,因为无利可图,而金银都处于一个前期高位震荡上涨,如果未来加息预计要放缓的,那么包括白银在内持续的诱多逼空走势,已经将市场的带入到了一个新的阶段,并且创造了良好的缠绕尾声趋势,但是很稳定依然会继续上攻,白银目前不建议去过于追涨,可能在18.30附近随时下跌,不过目前微信公众号张书润认为依然维持上行看多的局面。

  白银部分做单点位:

  1、回落17.8-17.9一线做多,默认止损,目标18.2-18.3;

  2、上方18.3-18.4一线做空,默认止损,目标18-17.9。

责任编辑:章伟伦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