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纸钞都可能崩盘 购买金银是最保险的选择

2015年03月04日 14:00  汇通网  收藏本文     

  汇通网3月4日讯——越来越多的纸钞,可以解读为我们生活在一个最好的世界里,也可以说,我们将走向“金融大屠杀”。稀有而真实的黄金白银,才是更好的选择。

  看看历史上几个关键时间:

  ★ 1913年:美联储被创建,美元自此开启贬值之路 (more paper, less gold)

  ★ 1933年:罗斯福总统没收美国民众手中持有的黄金  (美国民众不再持有黄金)

  ★ 1971年:尼克松总统宣布终止美元兑换黄金  (much more paper, less gold)

  ★ 2000年:纳斯达克[微博]股市崩盘,破碎了很多美国人的退休梦想 (纸质资产崩盘)

  ★ 2001年:美国颁布《爱国者[微博]法案》并开启反恐战争…… (需更多纸钞应对)

  ★ 2008年:金融市场崩盘、全球金融危机、华尔街寻求援助…… (需更多纸钞应对)

  ★ 2008年:量化宽松、债券货币化、印钞、实际利率降至零,牺牲储蓄者/养老金/保险公司/生产力经济的利益为银行业再融资  (more paper)

  ★ 2010年:美联储推QE2 (much more paper)

  ★ 2012年:美联储推QE3 (much much more paper)

  总而言之,纸钞越来越多,黄金越来越少。

  自1913年美联储创建以来,美元已丧失了大约98%的购买力。

  自1913年以来,特别是自1971年以来,各国政府及央行[微博]们急剧增大自身权力及影响力。数以万亿美元计的主权债务目前以负利率“偿债”。

  美国、日本、欧洲的储蓄者们的购买力每天都遭到侵蚀,受低估的通胀、贬值的货币、近零或负利率的侵蚀。

  全球总债务大约200万亿美元,貌似没有偿债的计划。可能债务会永远成倍地增加,也可能发生违约,哪个的可能性更大?

  黄金没有带来收入,实际上还需花费成本储存——但现在,一些国家的纸钞同样存在这种情况(如,存款负利率就存款需花费储存成本)。黄金和白银已存在了5000年、真实存在、且一直维持着价值;毫无支撑之物的纸钞最终命运是崩盘和烧毁——这样的情况下,黄金白银为什么不是更好的选择呢?

  法定货币不可避免地被过量印刷,购买力下降;而资产的名义价值上涨。来看看几种有代表性的资产:标普500指数、原油价格、金价、银价,这四种资产过去30年的月图走势。  黄金与纸钞:最好的世界VS“金融大屠杀”

(图1:标普500指数过去30年的月图走势、关键转折点示意图)

黄金与纸钞:最好的世界VS“金融大屠杀”
(图2:原油价格过去30年的月图走势、关键转折点示意图)

黄金与纸钞:最好的世界VS“金融大屠杀”
(图3:金价过去30年的月图走势、关键转折点示意图)

黄金与纸钞:最好的世界VS“金融大屠杀”
(图4:银价过去30年的月图走势、关键转折点示意图)

  标普500指数、原油价格、黄金价格、白银价格成倍增长,因法定货币持续贬值。消费者物价通胀毁掉货币购买力,特别是当利率为零或负值时。

  对于那些掌控着货币印刷权的银行家而言,这世界可能是再美好不过的,特别是在其收买了大多数“以牺牲民众利益及生产力经济来保护金融行业”的政客之心的情况下。

  所有的纸钞都存在风险,可能崩盘,或者可能遭到毁灭,比如乌克兰货币格里夫纳。只不过,人们总以为:这里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如果你正依赖于法定货币储蓄、社会保险或政府救济,那么“金融屠杀”就变得与你更为相关。而买入黄金和白银就是最保险的做法。

文章关键词: 美元美联储贵金属黄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人大回应财政部两次借机上涨燃油税
  • 体育CBA北京加时绝杀广东进决赛 马布里38分
  • 娱乐大S产后变回杉菜!汪小菲抢镜 小S扮丑
  • 财经崔永元称转基因作物滥种已非常严重
  • 科技杭州纪委:收微信红包属变相受贿
  • 博客李昕:听杨振宁讲与翁帆婚后生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张国立斥艺考热:我38岁才熬出头(图)
  • 叶檀:地方债催生金融怪兽?
  • 杨红旭:今年楼市还有“小阳春”吗
  • 易宪容:人民币贬值对楼市有巨大冲击
  • 叶荣添:两会将让A股出现暴涨
  • 徐斌:股市大跌祸根是央行逆回购
  • 孔浩:资本市场在经历剧烈大变革
  • 钮文新:股市的降息效应是什么?
  • 大摩华鑫:2015年A股市场值得期待
  • 叶檀:两会收入分配关心度排名第一
  • 黄有光:中国经济是否这么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