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酝酿巨变 黄金多头待畅享两百美元饕餮大餐

2014年10月14日 02:56  FX168  收藏本文     

  现货黄金周一(10月13日)北美盘中自亚市触及的日内低点1224.80反弹,延续上周升势。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9月会议纪要暗示加息并不紧迫。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IMF[微博])下调了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并警告全球经济下行风险。

  两大重磅事件像暴风雨一般袭击金融市场。

  美元指数延续了十二周的涨势戛然而止。上周五(10月10日)美国三大股指大跌,其中标普500指数延续周四跌势,最低触及1906.07且跌势加剧。风险情绪升温,VIX恐惧指数大幅飙升。

  美股的下跌为黄金市场带来的避险需求和美指走软成为金市两大利好因素。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10月10日)公布的周度报告显示,截止10月7日一周,对冲基金连续第八周削减了黄金净多头头寸(期货与期权),至今年1月来的最低水平。具体数据显示,截至10月7日止一周,COMEX黄金投机净多头头寸减少469张合约,至37275张合约。

  然而,黄金对此置之不理,自2013年六月以来低点1183.10反弹。美国此前公布的经济数据持续向好,9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幅重返20万大关上方,机构投资者或许也未能料及美联储9月会议纪要释出鸽派言论和IMF对经济下行风险的警告。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上周下调了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并警告欧元区面临衰退风险。交易员预计,美联储(FED)有25.0%的概率在明年7月加息,而9月18日的概率预期为59.0%。

  彭博数据对CFTC持仓进行分析的结果显示,黄金投机空头头寸(期货和期权)升至纪录高点。而与此纪录水平空头规模相接近的情况分别发生在2013年6月和12月,黄金随后分别大幅上涨了253美元和207美元。

http://i2.sinaimg.cn/cj/money/forex/20141014/1413226767_cjGj7E.jpg

(CFTC黄金期货及期权空头头寸,来源:FX168财经网,彭博)

  市场恐慌和动荡在酝酿。黄金大规模空头回补的氛围正在形成。在此环境下,黄金反弹在蓄势,极有可能再度上演200美元大级别反弹,指向年内高点1390-1400区域。

文章关键词: 美元黄金空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成都公安多人被查 案件由会所老板牵出
  • 体育亚青赛国青最后时刻破门1-1 压韩国出线
  • 娱乐曝柴静从央视离职 获前同事邱启明证实
  • 财经蓝翔技校校长荣兰祥资产可能几十亿
  • 科技芬兰总理:经济滑坡是拜苹果公司所赐
  • 博客谢娜遭批背后 30年来妓女如何称呼嫖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川美副教授餐厅骚扰女生被停职 国考公告
  • 明天的天:房贷证劵化让房价只涨不跌
  • 叶檀:中小煤炭企业玩完
  • 巴曙松:如何看待美银行体系的复苏
  • 管清友:从“新中国”看未来投资主线
  • 杨红旭:房价在什么情况下会崩盘?
  • 叶檀:穷人买房富人买单
  • 冉学东:人民币为何在六月转为升值
  • 许一力:美国为何要导演原油的暴跌?
  • 龚蕾: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会是谁
  • 黄生:只有互联网金融能拯救中国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