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成才:金银突破横盘 将有两至三成上涨空间

2014年06月19日 13:20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金银价格连续第三周反弹上行,截至本周四早亚洲盘交易时段,现货金价重回1280美元附近,现货银价创反弹新高达到19.90美元。伊拉克内战和俄乌能源谈判未果是引发市场追捧金银以及大宗商品价格的主要。与此同时,美元的疲弱表现也支撑金银走强。

  美联储继续收紧QE操作至350亿美元每月,这是美国货币管理政策的既定计划,早在市场的预料当中。但美元反而表现平淡,甚至出现盘中的萎靡回落。美股却表现的较为积极,再创上涨新高。美国最新公布的CPI数据破2%是短期利好,而人民币与英镑可直接挂盘交易,才是真正对美元的威胁。 因此,我们认为全球货币市场因人民币国际化趋势不可逆转,必然不会平静,而投资者开始增加实物资产、股权股票类的储备,是防范未来可能发生的“货币战争”的最好方法。所以,在美联储继续收紧QE操作后,金银上涨,美元回落,美股创新高就不难理解了。

  技术上看,长时间的低位整固之后,金银将反弹向上!

  受伊拉克内战和俄乌能源谈判未果的影响,原油价格承接上周强劲上行态势,继续保持在本年度新高点附近运行。中国增加原油等能源的战略储备,以及新兴经济体继续保持强劲的能源需求,将支撑油价继续保持震荡上行趋势。这也为未来全球性通胀抬头制造了条件,从而成为金银保值者看涨金银价格的重要参考之一。

  中国,人民币已经开始明显的双向浮动了,这是人民币国际化的一个市场性特征的显现。高了就走低一点,低了就走高一点,可见人民币元对美汇率在6.1——6.2之间可能是较期的合理水平(中国央行[微博]公布的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 中国国内实际利率水平的波动,会对汇率有一些影响。但我们认为国内实际利率水平还有继续小幅走低的空间。因此,汇率将保持偏软的趋势,从而增加国内消费者、投资者对金银的需求。

  从金银走势势的大格局来看,面对当前较为低迷的金银价格(和过去一年半的整体价格表现相比较),很多投资者都在思考是否会立刻迎来一轮金银的“像样小牛行情”,我们也这样期待着,所以在整体的分析中,多是给投资者信心和策略上的风险防范(主要是提示不要卖在调整的低点上)。但是,我们再理性的认“像样小牛行情”会有,但形成的埋单将较为漫长,需要投资者耐心应对当前每日的窄幅波动。而且,对于未来“像样小牛行情”的乐观预期上涨空间也别太高,应控制在20%——30%的水平上。

  因为抑制金银持续上涨的因素有两个,一个是2011年疯狂牛市的价格虚高,造成金银实际的市场合理价格水平将趋于平稳。另一个是全球整体经济向好的后的货币管理政策将趋紧,从而难以形成避险保值需求集中的再度疯狂。而支撑金银价格的宽松货币基础,以难各国外汇储备多源化和消费者金银需求回升,是支持形成新一轮“像样小牛行情”的基础。因此,在利空与利好两方面因素的制约和影响下,我们对金银整体是谨慎乐观的。在完成持续近三年的中期大幅度调整之后,金银价格会有突破横盘整理,形成两至三成上涨空间的一轮稳健“小牛行情”的价格波动需要。

  西汉志,修成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四川县维稳办副主任遭报复枪杀(图)
  • 体育世界杯-西班牙0-2智利 卫冕冠军连败出局
  • 娱乐黄毅清暗指掌握黄奕密会富商视频证据
  • 财经煤老板抛楼疑因资金链断裂 撤出或超百亿
  • 科技亚马逊推首款手机:四镜头实现3D
  • 博客央视郭振玺案谁是涉案女主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亚洲大学排行中国18所大学入选百强
  • 后知后觉:4大利空致A股暴跌
  • 钮文新:中国央行必须加大透明度
  • 水皮:习近平经济学渐行渐近
  • 陶冬:中国房产泡沫和其他国家不同吗
  • 慕容小散:竹篮打新一场空?
  • wu2198:最易中签的打新方法
  • 李锦:内部人控制是国企腐败的原因
  • 沙黾农:“小散打新”如“竹篮打水”
  • 叶檀:债券市场的庞氏骗局
  • 冉学东:细品今日发行申购的四大金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