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嘉贵金属:乌克兰局势缓和 白银维持震荡整理

2014年04月21日 11:00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行情回顾

  周四市场,白银维持震荡整理,因西方国家周五复活节休市,市场交易平淡。基本面也是消息索然,四方会谈取得意外的新进展,阻止了乌克兰危机进一步恶化;欧央行[微博]官员就宽松政策仍未给出明确说法;美国数据的走强使得美联储更加关注通胀率,但美联储似乎仍愿意保持鸽派立场,加息时间仍模糊未定。周四美黄金走出震荡下行走势,但白银并未跟随,而是维持窄幅整理,最终收一根十字星。

  市场关注 

  本周市场焦点包括乌克兰危机的新进展,欧央行何时采取措施解决低通胀问题以及美国方面关于加息时间的问题。乌克兰方面,上周四结束的四方会谈意外取得新进展,会后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发表讲话称,日内瓦四方会谈同意发布实施初步措施的联合声明以缓和乌克兰局势。欧洲方面,欧央行近期的言论使得欧元升值有所缓和,但是,如果欧央行不采取行动,欧元很可能再度加速升值,届时,欧央行将不可避免地作出回应。美国方面,周四公布的数据均创历史新高,表明美国经济稳步复苏,然而就货币政策问题,美联储官员似乎仍保持鸽派立场,如果通胀率不上升,加息时间仍遥遥未定。本公司研发部认为:目前欧央行对宽松政策表态较为明确,市场关注焦点在于宽松政策推行时间,这将在中期成为影响贵金属价格走势的一大因素。而美国方面,美联储关于何时加息仍然没有明确态度,在美国经济彻底恢复之前,美联储在加息问题上会异常谨慎。  

  宏观经济

  乌克兰方面,上周四结束的四方会谈意外取得新进展,会后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发表讲话称,日内瓦四方会谈同意发布实施初步措施的联合声明以缓和乌克兰局势。近期关注俄罗斯是否能够遵守约定,乌克兰方面亲俄势力是否会采取更为激进的行动进而恶化乌克兰局势。

  欧洲方面,欧央行行长德拉基将欧元升值与货币政策行动捆绑在一起,使得欧元汇率近期有明显回落,但是,如果欧央行不采取行动,欧元很可能再度加速升值,届时,欧央行将不可避免地作出回应。

  美国方面,周四公布的数据均创历史新高,表明美国经济稳步复苏,然而就货币政策问题,美联储官员似乎仍保持鸽派立场,如果通胀率不上升,加息时间仍遥遥未定。

  本公司研发部认为:目前欧央行对宽松政策表态较为明确,市场关注焦点在于宽松政策推行时间,这将在中期成为影响贵金属价格走势的一大因素。而美国方面,美联储关于何时加息仍然没有明确态度,在美国经济彻底恢复之前,美联储在加息问题上会异常谨慎。

  行情解析

  美白银日线级别昨日报收一根十字星,显示行情在周二大幅跳水之后有一个短暂的停歇,在19.65处获得一个小的支撑,但尚未形成有效的反攻。黄金则收一根小阴线,下跌力度较白银更猛烈,短期内空头趋势尚未结束,黄金下方支撑在1280附近。美白银目前均线系统对行情仍有压制作用,因此仍建议投资者操作上以高空为主。

  投资策略

  现货白银:白银整体仍然偏空,今日开盘加速下跌,因此建议空仓投资者待行情反弹至3860——3880附近高空操作,仓位三成, 止损30点,止盈60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茂名窝案2年后重启调查 曾放过160多人
  • 体育曼联0-2无缘欧冠 阿森纳3-0 利物浦3-2
  • 娱乐琼瑶回应于正侵权:梅花烙传奇被“谋杀”
  • 财经花生油标非转基因遭疑 转基因花生未问世
  • 科技格力否认全员摊派销售任务:仅给中层
  • 博客李娜已成中国影响力第一女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张庭宾:未来3年80%富人将变穷人
  • 许一力:为何中产阶级总在流失?
  • 叶檀:中民投是中国摩根斯坦利?
  • 张化桥:企业界拚爹的经典
  • 苏鑫:2014年的摩天大楼魔咒
  • 海啸希望:解密刘鹤两次危机共性10条
  • 玄铁令:谈中国经济的明斯基时刻
  • 高善文:下半年人民币可能摆脱弱势
  • 朱大鸣:部分楼市沦陷该不该大救市
  • 叶檀:银行与支付宝争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