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要强化缩减预期 金银震荡整理

2014年02月20日 16:06  汇金网 

  汇金网2月20日讯——行情回顾:

  昨日尽管美国房屋数据继续疲软,但美联储会议纪要强化了缩减QE的预期,美指反弹,黄金白银进入高位回调的节奏。今日金银继续维持弱势整理,高位压力依旧,短期内震荡格局难以改变。晚间投资者需密切关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等数据,若数据继续疲软将有望令金价探底回升。

  基本面分析:

  今日凌晨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措辞仍旧持乐观基调。会议纪要再次确认了美联储继续缩减QE规模的决心,纪要显示,美国经济前景没有明显转变,美联储应该就每次会议缩减100亿美元发出明确假设。少数官员提及加息,这也是此次会议纪要的亮点所在。还有一些官员认为,当失业率触及6.5%的门槛时,改变前瞻性货币政策指引是合适的。但美联储对近期美国经济数据接连疲软及寒冷天气的影响只字未提。会议纪要令金银承压下行,黄金跌至1310美元附近,白银则回落至4200元附近。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1月营建许可数年化93.7万户,不及预期,环比跌5.4%,其中西部地区环比大跌26%,这显然与天气没太大关系。1月新屋开工数年化88万户,不及预期,环比大跌16%,但其中最寒冷的东北部地区环比激增61.9%。新屋开工数据糟糕。 1月PPI环比涨0.2%,好于市场预期的0.1%,高于前值0.1%;1月PPI同比涨1.2%,与预期持平,前值为1.1%。数据好坏不一,盘中金银价格走势震荡。当前美国暴风雪导致数据表现疲软,已逐渐使投资者变得麻木。

  昨日美联储多位官员的讲话基本都强化了美联储缩减QE的可能性。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周三表示,美国正面临著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佳前景,这可能会允许美联储继续稳步缩减其每个月的债券购买计划。布拉德表示,美国经济前景仍然乐观,即使2013年第四季度和2014年第一季度的增长因糟糕的天气而受到影响,他认为情况会在3-5月间好转。

  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表示,美联储可能会在2014年第四季度之前完全结束期债券购买计划,并仍然支持美联储在2015年下半年开始加息,除非美国经济严重恶化。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周三表示,2014年的美国经济仍然处於一个“实际上非常稳固的基础之上”,尽管异常寒冷的天气已经立刻在疲软的经济报告中体现出来。他同时指出,在叫停美联储缩减量化宽松政策上,还需要比“相对疲软”更加严重的经济数据报告。

  黄金白银持仓量方面: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截至2014年2月19日黄金持仓量报801.25吨,机构减持5.1吨,三周来首次减仓,表面较为谨慎。全球最大的白银ETF--iShares Silver Trust白银持仓量报10150.51吨,机构加仓119.87吨,表明对银价前景信心十足。

  技术面分析:

  黄金日线图:以阴线报收,日线两连阴,行情有望低位震荡,短线不宜盲目抄底。均线系统进入调整阶段,MA5均线失守转化为压力位,MA20均线在1300美元提供弱支撑,看震荡;MACD指标,零轴上方多方市场,红柱缩短上涨动能减弱,双线零轴上方拐头,看空;KDJ指标,三线高位拐头,看空。整体看,金价偏反弹后整理,1304-1319美元,逢高做空。

  白银日线图:以大阴线报收,抛压沉重,今日行情偏延续下跌,短线不宜盲目抄底。均线系统进入调整阶段,MA5均线失守转化为压力位在4250元,看震荡;MACD指标,零轴上方多方市场,红柱缩短上涨动能减弱,双线零轴上方拐头,看空;KDJ指标,三线高位拐头,看空。整体看,银价偏冲高回落,4270-4170元,逢高做空。

  综合分析:

  美联储会议纪要强化了美联储缩减QE的市场预期,但近期美国暴风雪令美国经济陷入低迷,当前疲软的经济数据不得不让人对美联储的乐观产生怀疑,目前还需要更明确的方向性指引,才能引发下一轮的行情走势,技术面看金银经过连涨后压力重重,均有极强的回调需求,投资者不必盲目追多操作,短期尽量维持震荡思路。

  今日周三,由于受美联储会议纪要的影响,今日金银维持弱势整理,但短线上方压力重重。晚间需关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等数据,预计金银将探底回升,区间黄金1310-1328美元,白银4180-4300元,高抛低吸,交易中严格止损,控制风险。

  操作建议:

  黄金:1315-1317空单进场,止损1320,止盈1312、1308、1303

  白银:4270-4290空单进场,止损4340,止盈4230、4200、4170

  按点位进场,宁可错过,不可做错!严格遵守八项纪律,严格止损止盈,做好盈利保护,保持良好心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冀文林郭永祥履历背景暴露巨大腐败网络
  • 体育魔兽20+13火箭胜湖人 欧冠阿森纳0-2拜仁
  • 娱乐大张伟:春晚观众没花钱 我凭啥真唱
  • 财经国五条出台一周年:房价普涨调控目标落空
  • 科技北京公交WiFi一小时3元部分成摆设
  • 博客方舟子:不要轻信最强大脑“超能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求职简历仅34字被赞萌 考研成绩
  • 李迅雷:城镇化均衡观念下的非理性
  • 袁一泓:香港楼市没有启示
  • 江濡山:断电是政府卡民营实体的狠招
  • 林采宜:信托刚兑是福还是祸?
  • 朱大鸣:唱空楼市伤不了房地产毫毛
  • 叶檀:公务员体制如何打破黄宗羲定律
  • 陶冬:新兴市场值得买吗?
  • 连平:流动性问题再反思
  • 李锦:大集团重组成国企改革两大看点
  • 张庭宾:万吨黄金为人民币危机兜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