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料保持政策连续性 重燃黄金多头希望

2014年02月12日 14:36  环球外汇网 

  周三(2月12日)欧市盘前,现货黄金小幅走高至1,286.00一线附近交投。现货黄金周二(2月11日)涨至三个月高位,因一些投资者削减押注金价下跌的头寸。周二,耶伦国会首秀强调政策连续性。周三开盘后,现货黄金小幅走低后持稳。

  美联储(Fed)主席耶伦(Janet Yellen)称,美联储将维持现行政策路线,继续谨慎缩减购债。她表示,虽然缩减购债没有既定路线,但只有在美国经济预期严重恶化的情况下美联储才可能考虑暂停缩减购债。交易员称,眼下金价水平主要反映美联储将继续缩减购债的预期。

  美国费城联储(Philadelphia Fed)主席普罗索(Charles I. Plosser)周二(2月11日)再次呼吁美联储加快削减量化宽松(QE)的步伐,以反应强劲的经济。对于上周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普罗索称,冬季天气异常具有破坏性,对最新的就业数据产生负面影响;冬天让我们更加难以评估美国潜在的经济形势。

  此外,美国债务上限谈判是近期市场的又一风险因素。美国众议院(U.S. House of Representatives)周三(2月12日)早间投票通过暂停美国政府举债上限直至2015年3月,以221-201的投票结果通过了该项法案。而美国财政部(Department of the Treasury)财政部的非常规措施预计将支撑到2月27日。

  机构黄金点评

  Archer Financial Services高级市场策略师Adam Klopfenstein表示,耶伦关于最近就业和劳动力市场整体健康状况的言论令看涨黄金的交易员再次确认其观点,即美联储可能在未来可能变得更加宽松。

  耶伦称最近劳动力市场的疲软可能与冬季严寒天气有关,美联储不会因此调整政策,但她担心最近失业率下降并不代表劳动力市场状况改善。Klopfenstein表示,耶伦的意思是眼下还没有足够数据令美联储调整政策,市场正押注美联储未来将进行调整。

  Klopfenstein表示,美联储有几种办法可以提振劳动力市场,包括暂停缩减购债或推迟上调基准利率的时间。这两种方法都可以提升黄金的吸引力,因利率较低时,作为零息资产的黄金更容易与美国国债等付息资产展开竞争。

  Walsh Trading商业对冲主管Sean Lusk称,相信美国利率还会在一段时间内维持极低的水平,利空美元并利好所有大宗商品。同时,从当前的技术面来看,黄金已获得一定支撑,而美元则相反,其他主要商品如原油也在近日升穿100美元大关。

  持仓方面,截至2月11日,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黄金持仓为798.85吨,与上一交易日相比增加1.80吨;全球最大的白银ETF--iShares Silver Trust白银持仓量为10,090.68吨,与上一交易日相比增加44.89吨。

  环球外汇行情中心显示,北京时间14:35,现货黄金报1,284.86美元/盎司,现货白银报20.16美元/盎司。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美媒:中国领导人提出重组解放军要求
  • 体育冬奥会-庞清佟健短节目第4 视频
  • 娱乐好莱坞知名女星秀兰邓波儿去世 享年85岁
  • 财经投行中国找人潜规则:先问父母做什么
  • 科技富士康与谷歌在机器人领域开展合作
  • 博客唐师曾:80年代末“扫黄”行动(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硕士民工市场求职自降身价只求月薪3000
  • 向小田:回乡见闻系列总结
  • 朱大鸣:地价暴涨会不会刺激房价奔腾
  • 张庭宾:美元债是中国企业的金绞索?
  • 陈绍霞:土地增值税乱象探因及对策
  • 姚树洁:东莞性都是社会裂化惹的祸
  • 叶檀:东莞的迷茫
  • 慕白:朱长虹冒险背后的政治冒进
  • 罗毅:影子银行众生相
  • 张炎夏:部长生气了 我该怎么办
  • 连平:不动产投资意愿回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