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吹响黄金牛市号角 有望突破1900美元

2013年08月28日 09:40  新浪财经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财经讯 8月28日上午消息,美国对叙利亚发表动武言论之后,黄金价格一路飙升至每盎司1400美元,战争溢价效应再次凸显。历史上,每一次枪炮声响起,都会伴随黄金价格的暴涨。华尔街黄金专家大卫-威廉姆斯表示,黄金价格年底有望突破每盎司1900美元。

黄金市场的战争溢价效应屡试不爽,此次对叙利亚动武也不例外——周二金价一度飙升至每盎司1424美元,较6月底低位上涨了近20%。  黄金市场的战争溢价效应屡试不爽,此次对叙利亚动武也不例外——周二金价一度飙升至每盎司1424美元,较6月底低位上涨了近20%。

  美东时间8月26日,美国国务卿克里发表强硬讲话,谴责叙利亚对平民动用化学武器,同时暗示美军已做好动武准备。中东局势的剑拔弩张令美股市场出现恐慌性抛售,截止周二收盘,“恐慌指数”VIX大涨11.87%至16.77,创下两个月以来的新高。全球股市一片哀鸿遍野,惟有黄金牛气冲天,周二金价一度飙升至每盎司1424美元,较6月底低位上涨了近20%。黄金牛市的嘹亮号角是否已经吹响?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一个月前参加国会听证会时表示,黄金作为避险资产,可以抵御全球性的大灾难。战争毫无疑问属于“全球性大灾难”的其中一款,事实上,但凡遇到规模稍大的局部性战争,黄金总是能迎来一波牛市行情。从历史上看,无论是90年代初海湾战争、911后的伊拉克战争、还是中东、北非乱局,每一次枪炮声响起,都会伴随黄金价格的暴涨。黄金市场的战争溢价效应屡试不爽,此次对叙利亚动武也不例外。

  花旗银行期货专家斯特林-史密斯周二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自己将毫不犹豫地看多黄金:“就目前的情况看,黄金走势已经开始由熊转牛;过去几个月金价不断下挫,现在我们终于看到金价开始反转,这是个好信号。”他认为,从季节性角度看,黄金正在一个比较好的时节,印度对黄金的需求通常会在这个季节走强:“短期内,黄金价格多半会涨至1500美元以上,目前的阻力位在1480美元左右;如果能突破这个点位,年底的黄金价格毫无疑问将达到1600美元至1625美元。”

  KKM Financial创始人兼CEO杰夫-科尔伯格认为,向安全资产转移(Flight to quality)是此轮黄金牛市的主题:“俄罗斯副总理已公开表示,西方国家就像是手上拿着手榴弹的猴子。”他表示,俄罗斯针锋相对的言论会把黄金价格再往上推高100美元,届时金价可轻松突破1525美元。芝加哥期货交易所交易员吉姆-伊奥里奥则认为,叙利亚局势给黄金带来的战争溢价只是一方面因素:“另一方面,过去一段时间美国宏观经济数据疲软,美联储不得不重新考虑退出QE的具体时间;这样一来,对黄金市场无疑是巨大的利好。”

美国海军已在地中海部署了四艘导弹驱逐舰,每艘都装载了56枚巡航导弹,随时可对叙利亚本土展开空袭。  美国海军已在地中海部署了四艘导弹驱逐舰,每艘都装载了56枚巡航导弹,随时可对叙利亚本土展开空袭。

  美国究竟会不会对叙利亚动武?援引NBC记者吉姆-米克拉斯维基的原话:“美国海军已在地中海部署了四艘导弹驱逐舰,每艘都装载了56枚巡航导弹,随时可对叙利亚本土展开空袭。”曾经参加过入侵巴拿马以及海湾战争的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现纽交所交易员马克-奥托表示,媒体称美国最早会在本周四对叙利亚动武:“但联合国[微博]武器核查官员会在叙利亚一直待到本周日,我不认为美国会在联合国官员尚未离开叙利亚之前就发动袭击;不过,倘若看到联合国官员突然撤离叙利亚的消息,大家最好赶紧开始抛售股票。”

  毕业于西点军校的资深黄金专家、Strategic Gold公司总监大卫-威廉姆斯早年曾在美国陆军服役,他对新浪财经表示,美国将对叙利亚实施军事打击,并随后迅速撤离:“但我不认为美国会挑起一场全面战争,我们尤其会避免与俄罗斯的冲突。”

  他认为,中东局势显然是金价上涨的催化剂,但还有其他许多因素会导致金价飙升:“对金价进行短期预测多半会失准,但我认为黄金年底有望突破每盎司1900美元。”

  (文/孙思远 新浪财经纽交所特派员,“一周美股”主持人、制作人。美国南加州大学经济系硕士毕业。)

  更多内容:

  查询纽约白银期货实时行情>>> 查询纽约黄金期货实时行情>>>

  查询上海白银期货实时行情>>> 查询上海黄金期货实时行情>>>

  查询白银T+D实时行情>>> 查询黄金T+D实时行情>>>

  各大金店每日实物金价>>>

  外盘期货行情汇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疆喀什20日处置暴力恐怖团伙案
  • 体育欧冠-AC米兰4-1晋级 李娜晋级美网32强
  • 娱乐李天一案开庭梦鸽现身 被告:有嫖娼成分
  • 财经中石油被查4高管均曾执掌最赚钱业务
  • 科技运营商称手机实名制动真格
  • 博客兰和律师:从未恐吓过李天一案受害人
  • 读书风流绝配:各自淫荡互不干涉的奇葩帝后
  • 教育乡村家庭拒供女儿上学 称早晚要嫁人
  • 李伟民:尿歪罚款是不能兑现的尴尬
  • 官建益:自贸区是中央打出的第二张牌
  • 易鹏:上海自贸区以开放倒逼改革
  • 西向东:美国一亩地值多少钱(图)
  • 黄鸣:被人遗忘是一种耻辱
  • 杨涛:新兴市场可否摆脱宿命
  • 周彦武:信贷紧缩露苗头 先挤压楼市
  • 朱大鸣:四大困局期待三中全会破冰
  • 花木兰:取消打折利率房奴就会受不了
  • 石章强:上海老品牌的复兴与突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