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尔森并未抛弃黄金 暗中大量买入黄金掉期

2013年08月16日 11:05  华尔街见闻 

  鲍尔森运作的对冲基金是世界上最引人瞩目的黄金多头,根据SEC的文件显示,二季度鲍尔森已经将其黄金持仓削减过半。

  尽管如此,据FT援引一位知情人士称,鲍尔森在场外交易市场通过购买黄金掉期,抵消了大部分其在SPDR黄金信托中出售的相当于约110万盎司黄金持仓。

  2009年,鲍尔森成功预言美国房地产市场崩溃,并建立了巨大的黄金仓位大赚一笔,那时他开始让投资者投资黄金而非美元。自此之后,鲍尔森在黄金市场的一举一动都被许多投资者追随。

  今年以来,金价下跌了21%,鲍尔森因此遭受了巨大损失,他将许多个人财富都投资了黄金。

  尽管如此,鲍尔森对黄金的信念仍然没有动摇,“持有黄金的理由还没有消失,美联储印钱的结果将是通胀,”上个月他在CNBC的采访中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通胀将开始上升,对黄金的需求将再次上涨。”

  上述知情人士表示,鲍尔森决定削减黄金ETF持仓而进入场外交易市场,这反映了两者的相对成本。黄金ETF以其代码“GLD”被人熟知,每年的管理费用为0.4%,这让其成为黄金投资中相对昂贵的方式。并且,最近几个月,黄金远期曲线已经变得平整,现货黄金对远期合约有较小的溢价,这种转变让持有黄金衍生品的成本降低。

  上述知情人士表示,鲍尔森基金投资黄金是为了对冲其以黄金计价的资产,其GLD的持仓只是其投资的一部分。

  鲍尔森并不是在第二季度唯一出售黄金ETF的人。根据世界黄金协会在周四发布的季度报告,在4月-6月,ETF抛售了402吨黄金,这让市场对现货黄金的需求降至4年来的最低水平。

  ETF的抛售让现货黄金价格在6月底接近三年来的最低点,约为每盎司1180美元。周四,金价已经反弹至1329美元。

  鲍尔森将其部分黄金持仓转向场外交易市场将让其持仓情况变得没那么透明。基金经理必须在提交给SEC的季度报告中公布其GLD持仓,但是在大宗商品市场如黄金场外交易市场的持仓不需要公布。

  在外界过多的关注让其感到沮丧后,鲍尔森公司决定像其他大型对冲基金一样,从今年夏天开始停止发布其黄金基金的业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最高法谈招嫖案:法官违法是灾难耻辱
  • 体育U14国足负东帝汶 恒大国脚规定涉嫌违法
  • 娱乐梦鸽已提交控告程序材料 被告逐条批驳
  • 财经杭州经适房上市交易 增值部分55%归政府
  • 科技中移动称收到中电信租4G网要求
  • 博客日本天皇靠什么说服全体国民投降?
  • 读书上海书展:唐骏正面回应学历门事件
  • 教育学区房价疯涨:10年前总价不够买1平米
  • 苏鑫:楼市结构性机会在哪
  • 罗天昊:投资补课并非中西部突围良方
  • 冉学东:被绑架的人民币汇率
  • 西向东:日本车占领美国市场(图)
  • 叶檀:中国的身份特权养老制
  • 刘杉:民间集资应合法化
  • 刘杉:电商将颠覆房地产格局
  • 苏鑫:房地产调控还将继续
  • 谢作诗:高房价的原因
  • 郎咸平:中国经济之痛 鬼城与地方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