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南克支持宽松 现货黄金价格收涨

2013年07月11日 08:12  汇金网 

  摘要:美联储主席伯南克7月10日在讲话后的答问环节指出,美联储将会在未来相当一段时间继续维持当前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目前,美国的通胀率仍维持在低位,而虽然当前的总体失业率已经降低到了7.6%,但是实际的就业形势仍可能比这一表面的经济数据所反映的更为严峻。

  汇金网7月11日讯——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三(7月10日)在讲话后的答问环节指出,美联储将会在未来相当一段时间继续维持当前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目前,美国的通胀率仍维持在低位,而虽然当前的总体失业率已经降低到了7.6%,但是实际的就业形势仍可能比这一表面的经济数据所反映的更为严峻。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5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47.40美元,涨幅为0.1%。在过去三个交易日中,纽约黄金期货价格总共上涨了2.8%。在美联储公布会议纪要后不久,纽约金价在电子盘交易中进一步上涨, 最新报每盎司1261美元。

  他强调,在通胀较低,且美国财政政策能够为经济提供的帮扶很有限的背景下,此后继续维持宽松货币政策就是美联储的唯一选择。因而,美联储不会在失业率降到6.5%这一“门槛”目标被触及时就立刻自动加息,而是可能会在通胀率仍然较低的背景下,把低利率尽可能多地维持一段时间。

  他同时表示,美联储对经济前景仍持乐观态度,因为目前,住房市场仍对经济构成利好,而美国家庭的资产负债状况也已经改善,然而,经济却仍然面临着来自外部的相当大的风险,但他本人已对美国经济能顶住外部压力持续增长倍感振奋。

  此前,伯南克再其所作的主题为“美联储百年回顾”的讲话中指出,在经历了此前的金融及经济危机的洗礼后,全球投资者已经日益认识到了维系金融市场稳定性的重要性。

  他表示,全球央行目前已达成共识,认为在强化货币政策的同时,也需要出台金融问题框架机制,并需要将两者有机结合。在对历史作回顾时,他指出,美国在1984年至2007年间持续的高增长低通胀环境导致了金融企业过度追逐风险,并诱发了此后的经济危机。

  伯南克因为表示,在经历了此前的教训之后,大家应该认识到,维持金融市场的稳定,和确保货币政策的有效都是包括美联储在内各国央行的根本任务所在,两者拥有同等的重要性,在维系宏观经济稳定的过程中都是不可或缺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内蒙古落马统战部长多名旧部下受贿被查
  • 体育足协杯恒大7-1 国安5-1 鲁能泰达出局
  • 娱乐李天一新律师现身发声明 将做无罪辩护
  • 财经刘志军遗产:落马881天高铁建设盛极而衰
  • 科技支付宝研发打车应用爽约险可获赔起步价
  • 博客李天一律师:诋毁当事人名誉是违法的
  • 读书悲剧:一代能臣袁世凯为何非要当皇帝
  • 教育最急妈妈12万为儿培优 半岁起上17个班
  • 育儿姐弟疑捉迷藏躲进木箱窒息身亡(图)
  • 刘泳华:财富500强扼杀民企中国梦
  • 姚树洁:前半年贸易数据隐含三大忧虑
  • 齐格:中远魏家福如何陷入抄底幻想
  • 陈虎:防控更多地方政府潜伏破产
  • 章玉贵:改革的突破口在于政府自身
  • 刘远举:权贵免罪 难助大众逃离恶法
  • 曹凤岐:中国新型城镇化道路六大要点
  • 张卫星:水皮与中国大妈谁更懂黄金
  • 李光斗:跟史玉柱学营销 你会死很惨
  • 范卫锋:烂片赚大钱是文艺新复兴前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