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妈被逼补仓黄金 河南多地金楼被搬空

2013年07月03日 08:24  大河网-大河报 微博

 低价诱惑下,“中国大妈”们卷土重来

  □记者 赵黎昀 文 李文波 摄影

  本报讯 上周国际金价连创新低,创造了继今年4月后的再度暴跌。国际期货市场情况很快在郑州现货黄金交易市场产生连锁反应。近日,河南本地多品牌金饰商打起“价格战”,实物黄金均价跌破每克300元,创近三年来新低。在低价诱惑下,又一轮抢金潮来袭,百万元大单再现,一些品牌金店几乎被搬空。

  金价半年创45年来最大跌幅

  刚刚过去的2013年上半年,黄金期货终结了高飘十年的指数红线,创下45年来最大跌幅。

  统计黄金期货数据不难发现,今年年初至今,金价累计跌幅近30%,仅第二季度单季就下跌了25%,刷新了1968年以来的最差季度表现。

  一向坚挺的黄金期货价格,短期内怎会两次大幅下挫?

  黄金投资分析师肖雷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相对黄金持续十年的牛市,今年的大跌是一种结构性调整。在美国经济复苏前景乐观、美元走强的背景下,市场预期较为悲观。

  河南多地金楼被搬空

  国际期货市场的暴跌场景,很快在郑州现货黄金交易市场产生连锁反应。

  记者近日走访郑州市内二七商圈、花园路商圈、紫荆山商圈的多个品牌金饰店发现,一场应对二次暴跌的“价格战”正在上演。

  6月28日,金鑫珠宝正弘店打出“黄金西瓜价,每克269元”的大幅标语招徕顾客。次日,天成珠宝也立即将价格直降至每克278元。在比价潮带动下,郑州中原珠宝城、洛阳今世福品牌连锁店、六福珠宝、周大福[微博]等也相继降价。

  金鑫珠宝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促销三日,全省多个市地许多品牌分店被一扫而空。郑州一顾客一次性就预订了价值300万元的投资金条,洛阳一消费者单笔购买现货金条近3公斤和价值30万元的黄金饰品,总价值超过100万元。

  “大妈”

  被逼“补仓”黄金

  “4·12”首轮金价暴跌,中国民间资本鲸吞实物黄金300吨,价值1000亿元人民币,约占全球黄金年产量的10%,香港及内地各大金店均被抢断货,亚洲一度出现短暂性金荒。“中国大妈”的抄底功力,曾一度引起全球金融市场动荡。

  如今,金价遭遇二度暴跌,黄金牛市彻底被颠覆。这让不少人担心,当时抢购黄金的中国大妈已被套牢,此轮降价将难再现抢购潮。

  “不买黄金还能买啥?”面对被套质疑,昨日在二七商圈购置投资金条的市民吴女士无奈答道,自己早在去年10月黄金尚处1800美元/盎司时,就已在银行购买了黄金理财产品。此后黄金价格如坐滑梯般接连下落,她也只得持续“补仓”,以期拉低平均购买价格。

  A股“自杀式”跳水,银行现钱荒危机,楼市遭政策调控,黄金频破“安全线”。面对无处安放的投资资金,“大妈”们只得再度押宝黄金,持续补仓。

  面对新一轮抢购潮,中国黄金协会副会长张炳南表示,“中国黄金太少,中国大妈抢购黄金,是‘藏金于民’。”他建议没有丰富金融知识和经验的老百姓,每年购买少量黄金,以抵御金融危机来袭。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斯诺登向中俄法德等21国申请避难
  • 体育温网-李娜挽救7赛点 1-2憾负无缘4强
  • 娱乐网友曝李天一同伙背景:家境殷实无后台
  • 财经多美滋等奶粉成本100元卖800元遭调查
  • 科技手机打车软件生存样本调查
  • 博客柴静:黄渤看自己的喜剧从来没笑过
  • 读书蒋介石为何只与原配夫人育有子嗣
  • 教育本科生大一创业大三结婚大四带女儿毕业
  • 育儿两车追尾16个月宝宝副驾“飞”出(图)
  • 吴玉慈:天下富人一样贪
  • 倪金节:全国住房信息联网难在哪里
  • 张卫星:我赌股市大跌赢了30桌饭
  • 陈序:警惕房价上涨再成预期
  • 王绍东:应降低存款准备金和利率
  • 钮文新:这次的股灾谁负责
  • 张庭宾:中国金融危机可能在2013触发
  • 章玉贵:李克强冰冷手术刀解剖经济
  • 水皮:美元摁住了人民币的命门
  • 周彦武:明末城镇化导致的粮食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