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高盛等投行纷纷下调金价预期

2013年06月26日 07:52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凌晨消息,摩根士丹利(MS)已经加入高盛集团(GS)和瑞士银行(UBS)的行列,下调了对黄金价格的预期,主要由于预计美联储将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削减“量化宽松”计划的规模。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皮特-理查德森(Peter Richardson)和乔尔-克雷恩(Joel Crane)今天发布研究报告,将2013年的黄金目标价从每盎司1487美元下调至每盎司1409美元,将2014年目标价从每盎司1563美元下调至每盎司1313美元,同时将2015年目标价从每盎司1450美元下 调至每盎司1300美元。此外,摩根士丹利还下调了直到2018年黄金和银价预期。

  所谓“量化宽松”(Quantitative Easing,QE),是由日本最早提出的一个概念,是在经济萎靡不振、银行信贷急剧萎缩的背景下,日本央行对从2001年3月开始的零利率(银行间隔夜贷款利率)政策的进一步深化,主要是指中央银行在实行零利率或近似零利率政策后,通 过购买国债等中长期债券,增加基础货币供给,向市场注入大量流动性资金的干预方式,以鼓励开支和借贷,也被简化地形容为间接增印钞票。

  来自法国巴黎银行(BNP)和标准银行的分析师都已经下调了金价预期,目前金价正走向三十多年以来最大的年度跌幅。在过去12年时间里,黄金价格一直都呈现出上涨走势,但今年截至目前为止则大幅下跌了24%,在上周的交易中创下自2010年9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主要 由于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 S. Bernanke)当时表示,如果美国经济状况继续好转,则美联储可能会在今年开始缩减其每个月85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计划。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在今天发布的报告中指出:“在美元走强和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的环境下,投资者对避风港资产的需求正在下降,因此黄金和银的市场情况已经变得不再那么有利。”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2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75.10美元,跌幅为0.1%。在6月21日的交易中,纽约金价触及每盎司1269.46美元,创下自2010年9月16日以来的最低价格。今年,投资者已经从ETF基金中卖出了 541.5吨黄金,导致这些基金的价值缩水了560亿美元。

  据彭博社编纂的数据显示,昨天ETF基金的黄金持仓量减少至2090.4吨,创下自2010年6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

  所谓“ETF”(交易所交易基金),又称“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是一种跟踪“标的指数”变化、且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基金,属于开放式基金的一种特殊类型,综合了封闭式基金和开放式基金的优点,投资者既可以在二级市场买卖ETF份额,又可以向基 金管理公司申购或赎回ETF份额,不过申购赎回必须以一篮子股票(或有少量现金)换取基金份额或者以基金份额换回一篮子股票(或有少量现金)

  理查德森和克雷恩指出:“这种黄金牛市主要推动力之一所发生的历史性根本变化表明,投资者以这种投资形式进行投资的意愿正在大幅下降。”

  高盛集团也已在此前发布报告,将2013年底的金价目标从每盎司1435美元下调至每盎司1300美元,2014年金价预期从每盎司1270美元下调至每盎司1050美元。高盛集团分析师达米恩-考瓦林(Damien Courvalin)和杰弗里-科里(Jeffrey Currie)在6月23日发布的报告中指出 ,投资者认为美联储开始缩减“量化宽松”规模和调高联邦基金利率的时间都将早于高盛集团经济学家此前预期。

  伯南克在6月19日表示,美联储可能会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缩减“量化宽松”计划的规模,并在2014年中期前后终止这项计划。汇丰证券(美国)公司分析师詹姆斯-斯蒂尔(James Steel)和霍华德-温(Howard Wen)指出,这种举措将导致黄金价格承压,两人在昨天发布的报 告中将2013年的金价预期从每盎司1542美元下调至每盎司1396美元,并将2014年的金价预期从每盎司1600美元下调至每盎司1435美元。瑞士信贷集团(CSGN)也在今天下调了金价预期。

  所谓“量化宽松”(Quantitative Easing,QE),是由日本最早提出的一个概念,是在经济萎靡不振、银行信贷急剧萎缩的背景下,日本央行对从2001年3月开始的零利率(银行间隔夜贷款利率)政策的进一步深化,主要是指中央银行在实行零利率或近似零利率政策后,通 过购买国债等中长期债券,增加基础货币供给,向市场注入大量流动性资金的干预方式,以鼓励开支和借贷,也被简化地形容为间接增印钞票。(文武/编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政治局要求统筹制定领导干部待遇标准
  • 体育恒大夺中超半程冠军 温网李娜首秀完胜
  • 娱乐蒋雯丽顾长卫20年屡传婚变 曾曝出车震门
  • 财经央行:已向金融机构提供流动性支持
  • 科技郭台铭看衰3D打印:如有用名字倒过来写
  • 博客闹钱荒时你该怎么办 房价会暴跌吗
  • 读书真实斧头帮:帮主王亚樵被刺杀真相
  • 教育留学生海外遭歧视与暴力调查 高考状元
  • 育儿幼儿园模拟诱拐9成孩子被骗走(图)
  • 思朴:钱慌源于房地产
  • 徐斌:恶庄难挡中国经济复苏趋势
  • 陶冬:美联储退市 新兴市场最伤
  • 水皮:谁该为股灾负责
  • 石建勋:钱荒到底荒的是什么
  • 张庭宾:央行会把中国推入危机火坑吗
  • 潘英丽:新型城镇化的四大难题
  • 沙黾农:不该让股民为四万亿买单
  • 姚树洁:中国股市为啥无药可救
  • 叶檀:中国存在严重钱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