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收低1.6% 连跌七日至1364美元

2013年05月18日 09:14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凌晨消息,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下跌1.6%报每盎司1364.70美元,连续第七个交易日收盘走软,主要由于市场愈发猜测美联储可能缩减“量化宽松”规模,从而推动美元汇率上涨。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22.2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364.70美元,跌幅为1.6%。在本周的交易中,纽约黄金期货价格下跌了71.90美元,

  旧金山联储行长约翰-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周四称,美联储最早可能在今年夏天开始削减“量化宽松”计划的规模,这一言论推动美元汇率上涨,进而导致黄金期货市场承压。洲际交易所(ICE)的美元指数最新报84.245点,高于周四的83.606点。通常情况下,美元汇 率上涨会导致以美元计价的商品期货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期货的成本将会变高。

  所谓“量化宽松”(Quantitative Easing,QE),是由日本最早提出的一个概念,是在经济萎靡不振、银行信贷急剧萎缩的背景下,日本央行对从2001年3月开始的零利率(银行间隔夜贷款利率)政策的进一步深化,主要是指中央银行在实行零利率或近似零利率政策后,通 过购买国债等中长期债券,增加基础货币供给,向市场注入大量流动性资金的干预方式,以鼓励开支和借贷,也被简化地形容为间接增印钞票。

  周五早些时候发布的宏观经济数据也对美元形成了支撑。5月份的密歇根大学/汤森路透消费者信心指数从4月份的76.4点大幅上升至83.7点,远高于经济学家此前预期。与此同时,美国经济谘商局(Conference Board)4月份的领先经济指标上升0.6点,至95点,也超出经济 学家此前预期。此外,周四公布的报告显示4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降幅超出预期,也削弱了黄金作为传统的通胀对冲工具的吸引力。

  在纽约市场的其他金属交易中,7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下跌31美分,报收于每盎司22.35美元;7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上涨3美分,报收于每磅3.32美元;6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下跌50美分,报收于每盎740.25司美元;7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17.6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468 美元。(金良/编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王岐山:中央巡视组要找出老虎和苍蝇
  • 体育国王杯-C罗进球+红牌 皇马1-2丢冠 视频
  • 娱乐陈好及央视主持张羽卷入刘铁男贪腐案
  • 财经20%个税被指劫贫济富:越没钱交的税越多
  • 科技深喉揭秘垃圾短信黑网:运营商“坐庄”
  • 博客罗援少将:琉球肯定不属于日本
  • 读书最后逃离大陆的国军:异域孤军沉浮记
  • 教育毕业生爽约创新高:75%雇主遭放鸽子
  • 育儿人贩因小孩聪明卖不出去将其溺死(图)
  • 谢百三:全球股市都在涨 中国股市怎么办
  • 钮文新:日本将把中国当成自动提款机
  • 冉学东:日本经济为何突然雄起
  • 梅新育:CPI和PPI走势背离意味着什么
  • 安邦智库:如何看待当前中国经济增长
  • 叶檀:中国外围经济环境极糟
  • 陈虎:中国房地产崩溃是否已倒计时
  • 徐斌:计划经济时代的通胀记录无意义
  • 丁志杰:五招深化汇率市场化改革
  • 刘杉:家化事件折射金融资本青春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