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银或下周发动新一轮涨势 银价将冲击37一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10:51  新浪财经微博

  [市场表现]

  国内黄金期货周四(9月20日)全线下跌,主力合约早盘小幅低开,开盘后急速走低,午盘窄幅波动下行,最终收跌。上海黄金期货主力2012年12月合约价格周四收盘下跌2.70元,报361.92元/克,跌幅0.74%,成交量52086手,前一交易日70294手,本交易日减少18208手;成交金额189.16亿元,前一交易日为261.42亿元,本交日减少72.26亿元; 截至收盘持仓量为111070手,前一交易日为116760手,本交易日减少5690手。

  上海白银期货主力合约2012年12月合约价格周四(9月20日)收盘下跌67元,报7,307元/千克,跌幅0.91%,成交量382430手,前个交易日388030手,本交易日减少5600手;成交金额421.20亿元,前一交易日为429.23亿元,本交易日减少8.03亿元;截至收盘持仓量为211416手,前一交易日为217028手,本交易日减少5612手。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四收盘小幅下跌,扭转最近以来的上涨走势。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5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770.20美元,跌幅为0.1%。其他金属期货中,期银价格逆市上扬,其中12月份价格的期银价格上涨0.3%,报收于每盎司34.68美元。

  [行情分析]

  美国政府发布的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报告显示,上周人数环比微降3千,至38.2万,依然高于市场平均预期。环比下降意味着此前一周因天气因素引起的突增势头缓解,但初请失业金人数的基本走势仍表明劳动力市场疲软。美国劳工部指出,在截至9月15日的一周中,经季调的初请失业金人数为38.2万,此前一周的人数上调3千,至38.5万。应指出的是,前一周人数因热带风暴Isaac的影响而环比大幅攀升。据汤森路透集团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将环比降至37.5万。今天美劳工部一位官员称,上周人数没有受到特殊因素的影响,仅有新墨西哥州人数是估计而非实际统计值。他还称,无迹象表明芝加哥约2.9万教师罢工对上周人数产生了影响。初请失业金人数的四周移动均值环比增加2千,至37万7750人,后者创下6月以来新高。移动均值是衡量劳动力市场基本发展趋势的更准确指标。截至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的移动均值已连续五周攀升。

  费城联邦储备银行发布的9月制造业报告显示,相关指数环比温和上涨,至-1.9,好于市场预期。但是,-1.9意味着费城周边地区的制造业仍处于环比萎缩状态,只是萎缩速度有所下降。8月的费城制造业指数为-7.1。据汤森路透集团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9月费城制造业指数将环比增至-4.0。费城联储还称,制造业指数的主要子指数当中,9月的新订单指数增至1.0,由负转正,8月该指数为-5.5;雇佣指数从-8.6提升至-7.3,但是出货指数从-11.3大幅降至-21.7,环比下降10个点。

  意大利政府周四下调了该国2012年和2013年经济增长预期,并将原因归咎于比预期更加严重的衰退。意大利政府表示,目前预计2012年GDP将下降2.4%,降幅是此前预计的1.2%的两倍,并将2013年GDP预期从此前的增长0.5%下调至下降0.2%。意大利总理蒙蒂表示,尽管如此,2013年下半年的趋势仍是积极的,“我们能够看到复苏的曙光。”与此同时,意大利政府预计2012年预算赤字占GDP比重将增至2.6%,但2013年将降至1.6%。作为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意大利的国内生产总值大约为1.58万亿欧元(约合2.05万亿美元)。

  [后市关注]

  暂无

  [操作建议]

  金银价格依然保持区间震荡,一方面金价面临关键阻力1800美元,此前黄金的涨势曾多次在此关口前无功而返。此关口应该为今年黄金上涨道路所面临的最为重要的阻力关口。另一方面,前期黄金,白银已经累计了巨大的涨幅,技术上也需要整顿一下,以为下一步的上涨做好准备。黄金,白银很可能在下周发动新一轮的涨势,金价将冲击1800,银价将冲击37一线。在美国,日本,欧央行相继采取量化宽松政策之后,我对今年剩下时间,黄金,白银走势保持乐观。黄金年内会冲击2000大关,银价则有望测试历史高度50美元。

  广发期货

分享到: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温家宝就钓鱼岛再表态:铮铮铁骨毫不退让
  • 体育欧联国米两度落后补时平 利物浦5-3逆转
  • 娱乐罗仲谦被拍车震40分钟 杨怡全程趴伏(图)
  • 财经官员称房地产税将扩大试点最终全国实施
  • 科技阿里宣布云OS业务独立运行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南方科大校长回应招生“回归”高考
  • 育儿小学四年级男生五年来自乘地铁上学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喉癌组织真能咳出来?
  • 女性时装周模特豪放露肉 凯特王妃亚洲行美妆
  • 尚品一席关于龙虾的盛宴 跑车界的北欧爱迪生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俄隐瞒超大钻石矿30年 否认巨矿破坏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