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鑫黄金:多空消息交错 黄金白银陷入整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0日 17:43  新浪财经微博

  行情回顾:

  今日日本央行宣布扩大宽松政策规模,金银创出近期反弹高点,但其效果遭到市场普遍质疑,晚间原油继续深度下跌,美国房产数据表现抢眼打压黄金白银,但低位买盘支撑金银反弹,全天金银走势宽幅震荡,收盘微幅上涨。今日亚盘,中国汇丰PMI数据疲软,市场避险情绪升温,推升美元指数,黄金白银承压下行,白银跌破7000元每千克。

  基本面分析:

  在全球货币宽松氛围下,昨日日本央行宣布通过增加资产购买规模来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因全球需求放缓及此前日元汇率高涨,大大削弱了日本经济复苏的可能。日本央行表示,将资产购买与贷款计划规模扩大10万亿日元至80万亿日元,增加的部分将用于购买国债和贴现国库券。日本作为全球第三大经济国,其货币宽松政策提振金银,昨日亚盘金银均强势上行。但相比较欧洲央行和美联储无限宽松措施,日本的举措是有限的。

  美联储(Fed)官员堪萨斯联储主席乔治昨日表示,她反对美联储最新一轮债券购买方案,并称推行该方案冒着通胀走高及扭曲市场的风险。她表示,经济疲软正抑制需求且使得失业率仍处高位,她担心美联储的最新行动可能导致市场扭曲。尽管QE3再现反对声,但她今年在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没有投票权,对行情影响有限。

  经济数据方面:今日亚盘,数据显示,中国9月汇丰制造业PMI预览值为47.8,前值47.6。中国9月汇丰制造业PMI产出指数47.0,为10个月最低水平。中国9月汇丰制造业PMI脱离8月所创41个月最低水平。数据虽较前值略有上升,但仍位于50的荣枯分水岭下方。数据公布后,数据表明中国经济目前依然难见起色,数据公布后黄金白银快速走低。

  隔夜美国经济数据显示:美国8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482万户,创2010年5月以来最高,预期455万户,前值447万户,好于预期。美国8月成屋销售年化月率上升7.8%,预期上升2.0%,前值上升2.3%。数据引发股市快速走高,美元指数下滑至79.15附近,市场走势震荡,金银探底回升。

  原油方面:因沙特意欲打压油价,且美国原油库存在艾萨克风暴过后猛增,引发连续第三日基金结清仓位。昨日原油再度重挫4美金,今日最低下挫至90.63美元/桶,三个交易日跌幅达到10%。技术面上原油跌穿50日和200日均线,引发技术性抛压,油价再度大跌对黄金白银构成牵制。

  黄金白银持仓量方面:全球最大的黄金白银上市交易基金(ETF)截止9月20日止,黄金维持在1305.40吨,机构继续加仓2.11吨,本月已连续三次加仓,表明其对后市看涨,黄金持仓接近达到纪录高位,增强了投资者对黄金的偏好。白银ETF维持在9883.40吨,机构加仓42.18吨,也是连续三次加仓,表明对后市白银继续看多。

  技术面分析:

  黄金日线图:日线收一根带长下影线的阳十字星,表明行情宽幅震荡,今日偏继续回落。金价受阻于1780美元强压力,金价跌破MA51767美元的支撑,关注下方MA10均线1750美元的支撑。MACD指标,零轴上方多方市场,红柱缩短上涨动能减弱,双线高位走平有捏合态势,看震荡;KDJ指标高位捏合,看震荡;RSI指标高位向下运行。整体看,今日金价有望测试下方支撑,波动区间1770-1750美元,高抛低吸。

  白银日线图:日线收一根阳十字星,表示宽幅震荡,今日有望继续测试下方支撑。目前银价高位震荡,受阻于7140元(35美元关口)强压力,跌破7030元支撑,均线系统MA5走平,有可能回调;MACD指标,零轴上方多方市场,红柱缩短上涨动能减弱,接近衰竭,双线高位走平,看震荡;KDJ指标高位向下运行,RSI指标下行偏弱势。整体看今日银价倾向于测试下方支撑,波动区间7075-6900元。

  白银四小时图:白银连收多根小阴线,显示上涨乏力,目前在上升通道下沿6940处有较强支撑,短线来说该区域有望测试。银价陷入布林带窄幅整理,中轨7020存在压力;MACD指标,绿柱增长下跌动能增加,双线死叉向零轴运行,偏空。整体看,白银晚间倾向于探底回升,关注6940和6900元的支撑。

  综合分析:

  本月前两周,市场利好消息不断,金银均高歌猛进,目前黄金白银价格徘徊在六个半月高点附近整理。但市场目前对美联储第三轮购债计划的有效性持谨慎态度,近期一些美联储官员表态的限制金银的涨幅;而原油市场的大幅下跌也拖累金银下行。此外,市场前期大涨积累大量获利盘,需谨防离场对行情的打压。

  今日周四,晚间数据较多而且重要,需关注20:30美国9月1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和20:58美国9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若显示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或高于预期,将打压美元指数。若PMI初值低于前值和预期值,低于分水岭50,也将打压美元指数,反之则有望提振美元。此外今日几位美联储官员讲话也需关注。从先前言论表现来看,罗森格林是支持QE3,洛克哈特是在美联储内部处于中立,而柯薛拉柯塔是此前反对QE3的,多位官员的不同立场言论很有可能会令行情宽幅震荡。

  今日晚间行情整体趋势倾向于探底回升,尽管白盘有较大的回落,但在目前QE3的大环境下,多头势力依然雄厚,尤其是基金的再次加仓,操作上高抛低吸,预计波动区间6900-7075,不建议追涨杀跌,按点位进场,请各位投资者控制风险。

  操作策略:

  7035-7055空单进场,止损7200,止盈6985  6940  6900

  6900-6920多单进场,止损6870,止盈7000  7040  7080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陕西财政厅称杨达才工资不属其公开范围
  • 体育亚冠-恒大两度领先半场丢3球首回合2-4
  • 娱乐罗仲谦被拍车震40分钟 杨怡全程趴伏(图)
  • 财经全国销量第一面粉企业涉添加致癌物被查
  • 科技铁道部否认12306订票难因内部留票
  • 博客柴静:为何采访李永波 购火车票糟心经历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新一代大学生进校园成天之“娇”子?
  • 育儿小学四年级男生五年来自乘地铁上学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种植牙该花多少钱
  • 女性40岁女星拼衣品 孙楠炮轰前妻被骂极品
  • 尚品十一自驾游线路推荐 节日香槟选购指南
  • 星座测试梦境测有无小三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谁来续写黄花梨的传奇 玉器之美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