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林证券:联储年末或推QE3 金价触及200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3日 07:58  证券时报网

  北京时间7月12日晚间消息,美林证券全球大宗商品和多元化资产战略研究部门主管佛朗西斯科-布兰契(Francisco Blanch)今天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预计美联储将在下半年推出规模达5000亿美元的资产采购项目,这将推动现货黄金价格在年底前达到更高水平,直击每盎司2000美元。

  布兰契表示,“我们认为每盎司2000美元可能会是正确的数字,我们相信联储最终会被迫推出量化宽松。如果像我们的经济学家预期的那样发生在9月的话,黄金会迅速拉升,如果发生在11月总统大选之后,上涨会更晚一些,也许会在明年某些时候触及每盎司2000美元。”

  由于欧债危机以及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触发了大宗商品等风险资产的跌价抛售,现货黄金自去年9月触及每盎司1918美元的创纪录高点后一路下跌20%。

  尽管价格如此下跌,不过从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到加拿大著名对冲基金经理Eric Sprott,仍都看多黄金,相信全球央行将持续货币宽松政策,而投资者仍会将黄金作为对冲通胀的手段。

  交易员认为考虑到欧洲衰退和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将恶化,美联储会推出第三轮债券购买来刺激美国经济。随着投资者纷纷向美国国债寻求避险,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降到了1.517%,3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处在2.614%的低位。

  Merk Investments首席投资部门(CIO)总裁阿克塞尔-默克(Axel Merk)表示,几乎可以肯定美国决策者将放松货币政策,最早也许会在下周联储主席伯南克向国会递交更新的经济评估报告时。

  默克表示,伯南克是一个利用较弱货币提升一个国家竞争力从而走出衰退理念的信徒,因此他会将货币政策作为刺激美国经济复苏的工具。

  默克对CNBC表示:“他并未表明大萧条期间脱离金本位制度使得美国经济复苏的比其它国家快,意味着让美元贬值是有希望的,这也是他试图去做的。”

  不过也有交易员并不看好黄金。总部位于悉尼的大宗商品贸易和咨询公司指南针全球市场(Compass Global Markets)首席执行官Andrew Su表示,预计未来几个月黄金将下跌,最低可能达到每盎司1300美元。这是因为投资者将清空过去一年为他们赚钱的黄金,以尝试去补偿股票亏损。

  Andrew Su说:“我还认为联储今年推出量化宽松的机会要比市场预期的低很多,我们会看到美元持续走高。我相信短期内黄金价格会在每盎司1530美元的技术支撑点以下急剧下跌,跌到每盎司1300美元后稳定下来。”

分享到: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日本可能允许在钓鱼岛祭奠二战死亡国民
  • 体育奥运-击剑名将不满落选 欲告别国家队
  • 娱乐邓萃雯郑秀文刘青云等众星送别罗慧娟
  • 财经今麦郎方便面被曝酸价超标 传曾遭查扣
  • 科技微软计划2014年终止Windows XP服务
  • 博客韩寒:我并不赞同关闭百度文库的诉求
  • 读书钓鱼岛祸根:二战后蒋介石两拒"琉球"
  • 教育北大硕士月入八千遭奚落 要当官挣大钱?
  • 育儿微评:谁来保护被充气泵击穿的13岁少年
  • 健康六策略应对空调病 揭秘妇科检查细节
  • 女性泷泽萝拉萝莉妆秒杀宅男 你的赘肉值多少
  • 尚品伦敦物有所值酒店 深海奇珍黑钻鱼子酱
  • 星座测试真爱离你有多远 12星座离奇诅咒
  • 收藏近现代瓷器飙涨10倍 极品蝴蝶身价36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