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赛尔周评:黄金价格千点之上论成败(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11:14 高赛尔金银

  后市随着宏观经济基本面的配合,相信1000美元仍会吸引投资性需求的积极参与(相信金商也会在黄金价格稳定于相对高位后积极参与并进而提振首饰业的需求),后市利好黄金价格的走势因素依然非常之多:投资性需求拉升,季节性需求提振,宏观经济基本面的配合,美联储难以兼顾的居高不下的物价指数,汇市放大的波动率。当然,不利的因素也包括了欧洲央行售金、金融市场的下跌将让更多的基金有从其它市场变现流动性的需求,而从历史数据来看,黄金较强的变现能力此时反而成为一个弱项。从近期市场观察的数据显示,在商品市场大幅上涨时刻,在贵金属市场大幅走高同时黄金并未大幅冲高不排除有基金从黄金市场变现弥补金融市场追加保证金的需求。

  本轮疯狂的拉升起于美国次级债最为严重的8月(2007年),而在上周五贝尔斯登收盘暴跌47%,我们发现美国次级债正向纵向延伸,在起因没有完结信号的时候,我们因为千点之上的恐高心理而退出并不明智。之前我也在众多场合中谈到,黄金此刻季节性因素正在弱化,过往7年大牛市随着印度排灯节的到来4~5月金价的冲高以及年底季节性旺需的来临黄金价格的二次摸高成为交易商投机黄金的首选时间区间,而从今年的趋势数据来看,黄金季节性周期与经济周期正表现出一定的融合,而更是伴随着投资性需求的扩散,黄金价格季节性周期的趋势正越发弱化。

  千点之上08年余下的时间黄金有望从美元的束缚中跳出,我们也将高点向上修正至1150~1250美元每盎司,后市黄金价格依然将积极迈向价值回归之路。投资者依然可以考虑4~5月份的获利了结(人取我弃的思路依然适用于现在的黄金市场)。年底倘若美国经济仍未有明显好转,相信此时通货膨胀的隐忧将不仅限于美国,而将从美国波及至欧洲乃至亚洲国家,食品以及能源价格的上扬将在08年下半年冲击实体经济,黄金对冲通货膨胀利器的功效相信是“英雄发挥用武之地”的时刻。

  对于实物黄金投资者而言,笔者仍维系买入并持有的策略,而对于短线杠杆交易的投资者而言,伺机找寻合理化的买入策略相比较于猜测何时的波段头部更加明智,本周二美联储的议息会议将是美元、美国金融市场以及商品市场的关键时期,短线多头是否获利了结将视美联储议息会议后美元的表现而定,特别是美联储对通货膨胀的态度将在短期内决定黄金是否有能力维系千点之上的价格。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