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威尔鑫点金:金价向左转还是向右转(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13:16 威尔鑫

  从关联的原油市场分析,美元的进一步大幅下跌亦提振油价续创新高,尽管周三公布的美国原油库存增加远超出市场预期。纽约商交所四月交割的轻质低硫原油期货结算价涨1.17美元,至每桶109.92美元,涨幅1.1%,此前一度飙升至每桶110.20美元,因美元继续跌至新低,促使投资者买入以对冲经济放缓风险。美国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7日当周的原油库存增加620万桶,差不多是分析师预期的四倍,但数据公布后油价仅仅出现了短暂的下跌,Nymex原油期货一度跌至107.09美元的低点,随即受美元下跌提振逆转收升至近110美元纪录水准。

  不管是美元的大幅下跌,还是原油不断创纪录的走高,都理应提振金价强势上行。但近几日金价面对1000美元的心理关口,表现的确不如人意。这对多头而言,特别是最近几日建仓尚未树立成本优势的多头而言是个不小的折磨。多头会担心:如果美元出现超跌反弹,油价滞涨回软(尽管不是阶段性的趋势逆转),金价是否会出现滞涨后的补跌呢?这种担心并不多余。但同时多头亦同样忧虑,如果目前清仓出局,金价是否在美元弱势效应的持续刺激下,形成加速补涨的上行突破格局,这种忧虑亦同样不多余。笔者以为,在中期金市上行格局没有改变的情况下,理应维持多头思路。短期多头的忧虑主要来源于在没有持仓成本优势下,对金价随机波动幅度的不确定性。这是客观存在的,很多自以为是的市场人士总是希望能够看清金价每日波动的范围,并据此操作,事实证明这终究是一场空。笔者以为,在中期牛市的基调下,当前投资者应该做好多头仓位的控制,目前的威尔鑫资讯会员正是这样。我们绝大多数的老会员在907美元建仓3成,910美元增仓至5成,927美元附近进一步增仓至满仓,即首度的满仓综合成本在918美元附近。随后金价在上行至950美元后回荡至940美元下方时,我们再次建议会员在浮动盈利的基础上进一步增仓至935~940美元范围计价的新满仓。随后金价再度上行至989美元附近,在随后金价进一步回落至970美元附近时,我们再度建议会员在浮动盈利基础上增仓至以960美元计价的满仓。会员三度满仓的综合成本相信也仅在935~940美元附近。即便目前这批绝大多数老会员的仓位非常重,但因为具有绝佳的成本优势,这使得他们能够忍受金价近期哪怕意外的大幅波动。这就是我们的波段操作思路,在市场大多投资者尚处迷茫犹豫之际,我们基于对市场的准确判断完成了快速的大幅建仓。而在随后市场盲目乐观中,我们反倒维持高度的谨慎。对于近期的新会员,我们建议的首度持仓都是不要超过3成。投资者要在金融市场中生存,特别是在金融衍生品市场生存,行情的准确把握与资金仓位管理能力缺一不可。很多市场人士看似对行情的把握不错,但终究象小蜜蜂一样每日忙碌后,到头来收获不大,就其原因——太多的短线操作,偶尔不当资金管理下的一次“意外”失误而葬送以往成果。这个市场总会偶尔出现一次无碍中期格局的大大意外,这只能通过资金管理与仓位控制来加以规避。此外,戒贪——很多人常常挂在嘴边,但很难去真正执行。投资者要学会放弃这个市场中你很可能赚到,但投资理念及投资方法却不允许你赚的钱。常常盯盘的朋友,是不是常常产生因为金价动态急涨激跌下的“顺势”操作冲动呢?如果是,那么你还需要多多加强作为一个成熟稳重投资者的修为,这是你希望长期生存于市场所必须的。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