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南非黄金减产令黄金供给趋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14:53 中国黄金资讯网

  南非07年第二季度黄金产量年降7.5%至54,348千克,开采成本上升是导致矿产量下降的主要原因。

  南非矿业协会9月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南非07年第二季度黄金产量年降7.5%至54,348千克。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黄金生产国,南非的产金量占全球产出的12%左右,影响着全球的黄金供求平衡。

  南非金矿开采成本上升是导致产量下降的主要原因。工人工资的上涨和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持续走高导致了开采成本不断攀升,而富足的地面矿床已被开采完,企业不得不在高成本的地下采矿,矿石平均级别因此下降了8.4%,为每吨4.2克,这直接导致了黄金出产量的下降。

  劳资矛盾可能导致南非黄金产量进一步下降。由于南非持续的通货膨胀,再加上矿井安全保障方面问题,工会要求厂商加薪10%以上,但代表南非3大黄金企业谈判的南非矿业协会只同意加薪7.25%,双方分歧较大,若谈判破裂,罢工将令南非07年下半年黄金产量持续走低。南非黄金产量的减少对国际黄金价格是利好因素,矿产量下降将令黄金市场供给趋紧,季节性需求高峰将对金价构成坚实支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