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高赛尔日评:市场交投清淡 黄金窄幅波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16:06 高赛尔金银

  高赛尔研究中心 党峰

  27日英国金融市场休市,股市和汇市整体表现较为平静。黄金在经过上周五的大幅上涨后市场情绪再度谨慎,全日交投清淡,维持窄幅区间波动。

  特里谢降低加息预期 美国股市略有下滑

  昨日晚间公布的美国7月成屋销售小幅放缓,但好于预期,美元受到一定支撑。稍后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表示他关于对通胀保持“高度警惕”的言论发表于市场动荡之前。投资者认为此言论暗示欧洲央行9月加息的可能性有所降低。

  今日早间公布的日本央行会议纪要显示,日本央行将基于经济和物价的发展形势逐步调升利率。此外,日本周一宣布进行内阁改组,市场认为内阁重组后,日本央行受到的政治压力将有望减小,央行根据自己意愿升息的可能性将有所加大。受此影响,昨日及今晨日元出现明显上涨。

  美国股市昨日出现一定回调。来自技术面的调整压力以及对信贷市场的隐忧致使三大股指均出现一定程度的下跌。从技术面看,美股的反弹面临下降趋势线以及超买的压力,需要进行一定的技术修正,但昨日的调整不够充分。

  黄金维持窄幅波动 技术指标尚待修正

  昨日英国市场休市使得黄金交投清淡,在面临上方670~676的压力区间时,投资者表现较为谨慎,黄金全日维持了窄幅区间波动。

  现货金日线上,昨日收出上涨大阳线之后的高位盘整小阴,带出了一定的下影,可视为对上涨突破后的技术性调整。目前价格位于7月24日以及8月10日高点连线形成的下降趋势线附近,而上方则为670~676的成交密集区,短线存在一定压力。5日均线继续保持向上,并缩减了与价格之间的乖离,但10日均线的下行则依然未有改变,对价格的持续上攻形成拖累。MACD已经出现金叉迹象,KDJ则继续快速进入超买区,J值已超过100,呈现一定的超买压力。布林带开口收窄,目前中轨在价格下方形成温和支撑,但其下行趋势需要得到纠正。整体看金价的上行趋势依然维持,但技术指标则需要修正。

  价格上方压力670、676,下方支撑665、662。

  目前评判信贷市场的危机已经散去显然为时尚早,但金融市场趋于稳定却是显而易见的。在这种情况下,黄金已经逐步走上了自身原有的轨迹。随着美元跌破81.0,美元对黄金走势的影响将逐步增强,而股市若无大的变化其影响将逐步减弱。在整体640~690区间波动以及基本面中长线利好的情况下,黄金再次触及640之后的下一目标将是测试690附近。但需要注意的是,来自信贷市场的消息以及日元的走势仍有可能对金市产生较大的余震,因此黄金再次测试690的过程将较为复杂。金价首要需突破670~676的压力区间才有望拓展上涨空间。对于今日走势,笔者认为技术面的修正要求使得黄金短期依然存在回调整固的可能,尤其是今日日元的走势需要引起投资者注意,若日元持续上涨,则黄金将面临一定压力,但笔者认为黄金回调将是买入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