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高赛尔银评:伦敦市场休市 白银遭遇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16:05 高赛尔金银

  高赛尔研究中心 叶林峰

  周一白银在亚洲盘面小幅走高,由于伦敦市场昨日休市,因此白银走势平淡,进入纽约盘面之后白银遭遇卖盘快速回落,收盘报收于11.75美元下跌0.19美元。

  数据日期当前值预期值前值

  成屋销售7月575万570万576万

  周一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7月成屋销售年率和6月基本持平为575万户,高于预期的570万户,7月成屋销售月率下降0.2%大大低于之前市场预期的0.9%的下降幅度。结合上周五公布的新屋销售数据来看,房屋市场似乎已经出现企稳的迹象,经济的活性有所恢复,在这种情况下倘若未来两周之内的包括GDP,非农就业在内的数据均支撑这种观点,那么9.18日召开的FOMC利率会议可能仍然维持利率不变。当然,这需要通胀风险偏于上档,次级抵押贷款风波有所缓和等条件支撑。

  欧元区

汇率方面, ECB)总裁特里谢周一表示,由于金融市场走势动荡,因此在决定下周是否升息时将有所权衡,显示在快速消退的9月升息预期环境下ECB可能确实会暂时放弃加息。特里谢的讲话促使交易商进一步降低对9月6日升息至4.25%的预期,欧元兑美元下跌,欧元区公债期货上涨,这样看来欧洲央行可能将延迟到10月或更晚升息,具体日期要视金融市场的状况而定。另外,欧元区第二季经济成长放缓,因此次优抵押贷款危机蔓延所引发的全球信贷紧缩,可能会经济成长造成损害。但同时,ECB仍需要担心年底前通膨率可能会升至2%高限的上方,因此ECB的货币政策决策显得尤为重要,不排除在危机稍微缓和即开始加息的可能。

  由于昨日伦敦市场由于银行假期而休市,因此LME基本金属市场没有交易。NYMEX

原油期货周一从盘中低点反弹,终场大幅收高,RBOB汽油期货因炼厂故障和供应忧虑而劲扬超过5美分,即将到来的9.3日劳工日假期长周末传统上标志着美国夏季驾车出游季节的结束,因此
原油价格
可能由此开始缓慢回落。10月原油期货结算价上涨0.88美元报每桶71.97美元,周三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将发布最新库存数据,路透调查的初步结果显示,原油库存将减少60万桶,,汽油库存预计减少130万桶,馏分油库存预计增加100万桶。

  白银昨日的跌幅使得前一个交易日的涨幅基本抵消,最近两周以来,白银的表现较为独立,黄金反弹的时候白银却没有联动,一方面白银作为避险资产吸引力逊于黄金,而当市场动荡,套息交易平仓大规模发生时白银资产的风险又大于黄金使其和黄金一起遭遇抛售;另一方面,在前期经济数据疲弱的状况下,工业白银的需求呈现下降低状态,投资者对于目前传统胶片在市场中的份额越来越低的现状,对白银的投资性需求可能也有所下降,因此白银近期走势较为平淡。但是,从形态来看,白银目前仍然稳固并持稳在11.50美元上方,并且随着外部环境的逐渐好转,白银很可能继续向上,尽管涨幅可能逊于黄金,白银日内的阻力位于12美元附近,操作上投资者仍然可以逢低适当吸纳部分头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