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高赛尔日评:美元反弹结束 黄金重拾升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 15:57 高赛尔金银

  高赛尔研究中心 党峰

  24日受到股市持续反弹以及美元大幅下跌影响,黄金突破前一交易日的阻力,重新建立短期升势。

  美元跌破支撑 股市继续反弹

  受到近期美国降息预期影响,美元走势疲弱。上周五欧洲良好经济数据助推欧系货币走强,美元则跌破了81.0的重要支撑,预示美元反弹结束。美元指数的下一目标将再次考验80.0整数关口。

  美国的降息预期同时助推了股市的反弹。上周五美国公布了超出预期良好的新屋销售及耐用品订单数据,显示次贷市场的危机并未向其它经济领域扩散,同时房屋市场出现好转迹象。这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市场信心,使得股市出现大幅上涨。

  从现货金走势看,目前对股市的跟随性依然较强,显示信贷危机的发展对金价的短期影响依然存在。而随着美元反弹的结束,美元走势对金价的影响将逐步显现,尤其是美元指数对80.0的测试结果将对未来金价的走势起到较为关键的指引作用。

  黄金突破盘中阻力,短期或将振荡上行

  上周五在周边市场的配合下,黄金突破23日的盘中阻力665美元,升势基本确立,短期或将振荡上行。

  现货金周线上,截止8月17日当周金价曾再度触及60周均线。而上周收出带下影中阳使得金价走势转危为安,收盘再次站在了均线系统之上。不过上周的反弹并未触及前一周的高点,力度稍有偏弱,周线MACD依然呈现空头能量,尽管绿柱收窄明显,KDJ表现为50附近的粘合,布林带则继续收窄,中轨有所抬头。周线整体形态表现为640~690的区间振荡,均线系统在665至668窄幅区间内的粘合以及布林带的收窄预示价格将有望在近期出现单边走向,而在17日当周触及60周均线的振荡区间底部后,金价向上测试690甚至突破上攻700美元的可能性有所增强。

  现货金日线上,上周五收出中阳,盘中突破前一交易日665的阻力并引发止损,收盘在7月24日及8月10日高点连线附近,有效突破此压力则将进一步测试676附近的强压。目前5日均线已呈现45度角的上攻形态,并与10日均线形成金叉,但10日均线的走势还略为偏弱。MACD多空能量平衡,有望形成金叉,KDJ则迅速向超买区迈进。布林带收窄,中轨依然下行,金价目前守稳在布林带中轨上方。

  价格上方压力670、676,下方支撑则在665、662。

  上周五收出的中阳线使得金价走势明显转强,若有效冲破670,则有望进一步测试676附近的压力。目前周边市场的走势较为配合,尤其是美元结束反弹有望再次测试80.0的支撑将给予金价较强的支撑。需要注意的是,目前道指处于之前的成交密集区内,超买严重,同时暂时还未突破下降趋势线的压制,金价目前依然对于股市的跟随性明显。因此若股市出现回调则金价仍有可能短期承压,金价选择振荡上行的可能性较大。若股市出现调整则有望为投资者带来逢低吸纳的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