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鼎日评:风险偏好略有改善 后市仍需谨慎看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 11:00 中鼎黄金

  本周现货黄金开盘于667.20,较上周收市低开了0.63美元,受美元继续疲软影响,目前投机头寸并未出现大幅的获利回吐打击,金价仍维持666上方。今日英国休市,金市交投恐将在美盘开市前保持清淡。

  时事背景

  美国商务部公布数据显示,美国7月新屋销售月率上升2.8%,季调后年率为87万户。该数据表明美国新屋销售止跌企稳,减缓了投资者对房产市场疲软的担忧。同时,美国7月耐用品订单月率上升5.9%,高于预期的升1.0%,也是自06年9月来最高。此数据表明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危机并未扩散至其他经济领域,美国经济基本面依然稳健。

  美联储不遗余力的“救市”终于修成正果。美股筑底反弹令投资者的风险厌恶情绪减弱,套息交易再次风行市场。道指在站稳5日均线后,继续向上发起冲击,上周相继突破了10、20和100日均线。道指上周累计上涨2.2%,纳指上周累计上涨2.9%,标普500指数上周累计上涨2.3%。美联储上周继续紧锣密鼓地向银行体系注入资金,当周累计向银行体系注入了125亿美元资金。

  美国参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多德上周二表示,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发誓,如有需要美联储会动用所有可利用的工具来平息金融市场动荡局面。此番言论进一步巩固了美联储降息的预期,这加剧了美元的弱势。但里奇蒙德联储主席莱克克认为,通胀上行风险依然值得担忧,市场自身波动不需要美联储调整联邦目标基金利率。利率政策必须受到经济基本面的指引。目前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于9月降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几乎为100%,甚至不排除降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

  欧洲央行一些官员24日透露,央行并不一定会在9月份升息,8月2日发表的强硬声明只是为了表明升息仍在央行的选择范围之内。

  期市研究

  上周五CMX期金持仓数据基本与前一个交易日持仓(见下图),且其中增减互见,表明市场仍处于谨慎之中。但鉴于欧洲收市后,金价出现一轮快速上行,而持仓数据截止于欧洲定盘,故其间或将出现一些偏差,这种在欧洲收盘后出现一轮行情的现象并不常见,不排除后期买盘大幅介入推高金价的可能,从而也可能出现持仓大幅增加的可能,故详细的持仓数据变化仍有待于今日的数据公布予以判断。

  从CMX金12月的每日成交量来看(见下图),在经历了前一周的恐慌性抛售后,成交量在上周一触及低点后逐步上行,且价量配合较为合理,或可表明市场信心逐步有所恢复。

  综合断市

  欧系货币无疑是上周表现最为抢眼的货币,市场对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市场危机的担忧缓解,全球股市上周持续反弹,促使套息交易卷土重来。欧系货币走出了一波绝地反攻走势。因套息交易大行其道,低息货币日元和瑞郎再次成为投资者“丢卒保车”的重灾区。欧系货币的反弹一鸣惊人,欧元兑美元上周五一根长阳突破了多条均线压制,重拾了技术上的强势。为获得欧洲央行利率方向更多的线索,投资者也将密切关注今日特里谢在第22届欧洲经济协会年会上讲话。总体来看,市场风险偏好得到了一定程度的修复,金价受其支持有望继续上行,但就此突破前期高点的条件暂不成熟,后市仍有望再次陷入振荡之中。指标显示,5日均线上移至662上方,且与日线布林形成共振,有望在短期内形成较为有效支撑,而其上方的665附近支撑较弱。若风险偏好进一步得到改善,一旦金价形成对672附近反压的突破,其上行空间有望扩大至676附近。

  操作建议

  合理控制仓位,严格设置止损,保持良好投资心态,切勿盲目追涨杀跌。

  鉴于英国今日休市,白日金价有望维持窄幅振荡格局。但既然金价在上周末已形成了对前期强反压区域的突破,短期仍可继续看涨,故空单暂不建议继续持有,同时也可考虑金价在接近5日均线附近时介入多单。但考虑到风险偏好依然未能得到全面的修复,目前潜在的不确定性仍然较大,故暂时不建议投资者对金价的上行过于乐观,并提醒仍需关注基本面的变化。就目前情况来看,暂可见上行途中的反压位于672、676附近,而下档支撑则可关注661~665之间的有效性,而667将是短线操作上判断走势强弱的分水岭。

  今日有以下经济信息披露,请及时关注盘面变化,投资者在关注美元指数的同时,敬请密切关注

原油价格走势。

  北京时间 国家 指标和事件 前值 本次预测值

  14:00 英国 8月份Nationwide

房价指数 前值0.1%/月,9.9%/年

  20:30 美国 8月份UBS/GALLUP投资者信心指数 87

  22:00 美国 7月份成屋销售 前值57.5万;市场预测57.2万★★

  22:00 美国 7月份成屋销售 前值-3.8%/月

  22:30 美国 8月份达拉斯联储制造业指数 前值-9.7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讲话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对内阁和自民党内部进行改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