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高赛尔日评:获利盘逢高打压 黄金冲高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 17:17 高赛尔金银

  高赛尔研究中心 党峰

  23日黄金随日元走软继续上行,但在665一带遭遇获利盘逢高抛售,黄金快速回落至659附近,当日剩下时间维持低位的盘整走势。

  信贷危机隐忧未散 日本维持利率不变

  近期来自信贷市场的压力有所缓解,巴黎银行宣布已被冻结的旗下三只基金将于下周恢复交易,使得投资者相信信贷危机的影响已逐步弱化,欧洲股市因此持续反弹。但晚间美国抵押贷款商Countrywide的首席执行官发表的消极言论导致美国股市冲高回落,全日微跌,同时使得欧洲股市收窄涨幅。目前股市虽已回暖,但有关信贷市场的任何不利消息仍会对市场构成压力,投资者情绪依然谨慎。

  美元昨日继续下滑,一度测试81.0一带的支撑,跌破意味着美元将进一步走低。今日晚间美国将公布7月新屋销售数据,在信贷危机影响下将成为市场关注焦点,对美股及美元走势形成指引。

  昨日日本央行以8:1投票表决维持利率不变,符合市场预期,有助于日元的短期走弱。但稍晚的日本央行行长讲话声明日本的利率决策不会受到其他央行的影响,同时认为美国次贷危机尚未危害到日本金融体系,若始终维持利率不变可能产生问题。声明内容反映出日本在下月仍存在加息的可能。

  黄金冲高回落 市场信心不足

  昨日黄金的冲高回落印证了目前市场多头信心不足,高位追涨谨慎的现况,对信贷危机的担忧使得获利盘逢高出货,打压金价收低。

  现货金日线上,昨日的冲高回落留下了上吊线形态,上影线较长,形态有所转弱。尽管收盘落在5日均线上方,但5日均线有所走软,10日均线的下压未有改变。MACD依然表现为空头能量,KDJ 则继续在50附近缠绕,布林带中轨依旧下压,形态和技术指标均表现偏弱。

  上方压力665,在没有进一步消息刺激下短期难以突破。下方支撑658、653~655。

  近期黄金走势无法摆脱对股市的跟随,说明信贷市场的动向依然是左右金价的主要因素。在目前金融市场不够稳定的情况下,黄金市场人气恢复尚需时日,投资者较为谨慎,多头高位追涨意愿明显不足。但黄金受到实物需求的逐步回暖,下跌将会受到买盘支撑,跌幅将会有限。若今日跌破658不宜过分看空,再次的探底或将出现逢低吸纳的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