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威尔鑫:实物黄金需求大幅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 17:16 威尔鑫

  威尔鑫研究中心编译 作者:NS FUTURES

  黄金

  随着美元的疲软和对宏观经济信心的恢复,人们似乎又对黄金市场有了新的投资兴趣。七月末开始的金融危机使得10月期金损失了近50美元/盎司,而今早开盘后的最高价也仅只追回了21美元。没有什么人认为这个数字的上升程度已经足够了。尽管如此,今早整个市场行情看起来还未完全走强,一主要评论机构认为因为供给的增加,在未来至少一年至一年半内金属价格可能会下跌。另一个潜在的令市场看跌的事情是,南非全国矿工工会向其会员宣称他们已接受了Harmony Gold公司和Anglo Gold 公司为避免罢工提出的新的薪资协议。尽管此事对前景看跌的暗示已经减少,但是截至昨日收盘为止,市场仍旧对此进行关注。然而另一方面,昨晚的新闻又让金市基本面表现乐观。随着近期珠宝首饰行业消费量的增加,印度对黄金的需求依旧保持强劲的消费势头。今年二季度印度黄金消费量达到240度,而去年同期仅为127.3吨。此外,包括香港和台湾在内,中国二季度对黄金的需求提高了29%,达到85.5吨,其中中国大陆需求上涨32%,达到75.9吨。总之,随着对宏观经济忧虑的缓解,至少有部分基本面让金价趋于利好。当然,我们并不能确保黄金的未来走势,我们只是猜测至少在未来的24小时内,看涨的行情依然会把控价格走势。而若当新闻发言人真正走出来宣告“危机结束”时,10月期金合同将很可能升至676美元甚至680美元。

  白银

  当今早金市又重新开始利好指引,而美元稍受打压时,白银市场似乎也再次确保了昨晚形成的回升反弹之势。近来,有投资者和分析人士认为近期白银市场上的下滑幅度已非常大,预期会有一定量的补空。“美国银行业通过贴现窗口向

美联储融资”、“美联储通过隔夜回购协议向市场注资”的新闻不断传来,很显然白银交易者乐于听到此类新闻。这也让诸如白银之类的实物商品前景乐观。短期内,白银市场会受到金市和股市的指引。一些交易者认为9月期白银将可能会12美元附近遭受阻力,以此回应黄金市场近期的走低态势。如果九月期白银在即将来临的两个机会中冲击12美元压力线失败的话,这可能会让白银多头者失望。实际上,在过去的24小时里,期铜价格的大幅上扬一定程度上使得人们对白银市场的上浮关注不多。我们认为今天九月期白银会再次冲击12美元价位,但若未突破该价位的话,那就意味着那些蓄势待发的买入者失去了对白银的兴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