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高赛尔:联储隐现降息黄金走势转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13:59 金汇通

  22日由于市场预期联储将降息,欧美股市继续振荡上行,美元则承压回落,黄金借机突破660美元压力,但投资者追涨意愿不强,涨幅受到一定限制。

  联储或有降息可能 欧美股市振荡上行

  22日欧美股市继续振荡上行,欧洲及美国主要股指涨幅均超过1%,因市场对于美联储在9月会议或之前的降息预期有所提升。在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主席多德周二与伯南克和财长保尔森会谈后曾表示,伯南克已承诺愿意动用所有可以动用的手段来应对目前的困境,市场理解这些手段中包括降息。

  受此影响,不仅欧美股市出现明显反弹,美元也承压下跌,美元指数将考验81.0一带的支撑。此外,欧洲央行昨日发布公告称,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已于8月2日表达了央行管理委员会的货币政策立场。市场认为此声明表示欧央行或许还存在升息的可能,因特里谢月初曾表示对通胀保持高度警惕,这通常被看作加息的暗示。

  刚刚公布的日本央行利率决议以8比1通过维持利率不变,此前投资者曾预测日本将于本月升息,但考虑到近期金融市场的动荡,投资者近期对于日本升息的预期已明显减弱。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将进一步稳定市场情绪,但由于表决存在分歧,因此北京时间今日14点的月度报告及其后的央行行长声明值得关注,将对欧洲股市及日元走势产生一定影响。

  黄金温和上涨 走势有所转强

  昨日亚市早盘黄金在655附近获得支撑,随着日元在欧洲盘面走软,黄金温和反弹,晚间突破660一带的压力。但对于金融市场仍不稳定的隐忧使得多头追涨意愿不足,黄金涨幅受到一定限制。

  现货金日线上,昨日收出小阳线,低点较前几个交易日有所抬高,盘中突破660附近的压力,价格在60日均线附近受到一定的压制。昨日反弹后,5日均线拐头向上,10日、20日均线也由之前的下压之势改为走平。MACD绿柱缩减较为明显,空头能量有所衰竭,KDJ在50附近上穿形成金叉,小时图上布林带开口向上张开,均线系统向上发散。整体技术指标有所转强。目前价格位于8月10日和15日高点连线形成的下降趋势线附近,突破则有望进一步挑战665附近。

  目前上方压力665,670。下方支撑658~660、655。

  在昨天股市和美元走势配合下,黄金温和上涨突破阻力,技术走势上有所转强,但多头似乎依然心有余悸,追涨意愿不强,这使得黄金昨日的涨幅受到一定限制。若金价近期能够守稳在660上方波动,则多头的信心有望逐步恢复,金价将重新回到上升过程,并挑战665、676的压力。不过目前黄金市场依然要看股市的脸色,所以关于信贷市场的消息以及

美联储及欧洲央行的有关决议依然需要投资者格外留意。此外,随着美元走软,美元走势的影响也在逐步加强,投资者可关注美元指数在81.0一线的争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