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鼎日评:短线反弹可期 中期前景未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11:20 中鼎黄金

  来源:中鼎黄金 作者:金怀哲

  昨日市场在日元疲软中,套息交易有转热迹象,风险偏好的修复逐步推高金价,盘中触及661.70,为目前的本周高点。今晨亚太市场开市后,日元以继续下滑态势迎接日本央行会议的货币决议出台,受其影响,金价盘踞于660上方等待基本面的指引。

  时事背景

  美联储周三宣布,通过隔夜回购协议向银行注入20亿美元临时准备金,而欧洲央行计划追加400亿长期再融资操作。此前,英国哈利法克斯银行周二透露,正在紧急解救旗下一只债务基金,这表明信贷危机逐步侵入英国的金融系统。

  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市场可能会反应过度,市场修正是不可避免的,

美联储的职责是保护金融系统,但美联储的工作并不是摆脱风险投资的风险,对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
领导力
感到满意。

  经合组织周三报告表示,经合组织成员国第二季度GDP年率增幅由第一季度的2.6%降至2.5%,为05年第二季度来最低。七国集团中英国GDP增长最快,达3.0%;法国最慢,为1.3%。此外,第二季度欧元区对经济的贡献连续第二季度超过美国,两者分别为2.5%的GDP增长创造了0.7%和0.6%。

  IMF主席拉托表示,全球金融市场动荡的局面有所缓解,主要央行正确地应对了信贷危机,但市场动荡可能会小幅拖缓全球经济增长步伐。

  英国工业联合会周三公布的调查显示,英国8月工业订单增速创12年来最快,但物价同时加速上升。而英国国家建筑协会周二曾表示,借贷条件趋紧致使居民的购房还贷能力进一步下降,英国2008年房价增幅将进一步下滑。

  OPEC代表表示,如果9月维持原油产出不变,OPEC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增产,随着冬季临近,高油价不利OPEC的形象。而利比亚称,近期原油价格下跌表明增产呼吁并不恰当,目前没有理由讨论OPEC减产或增产。

  期市研究

  昨日期金未平仓合约基本与上个交易日持平,CMX金12月持仓减少600口至187264口,CMX金10月持仓减少500口至35916口,CMX金2月持仓增加400口15816口。期金总持仓估计将继续下滑,买盘动力依然明显缺乏,且市场风险偏好并未出现大幅的好转。

  综合断市

  美元降息的市场预期逐步得到提振,但欧洲升息的预期同样减弱,息差优势恐在未来继续呈现,就此认为美元降息将促使美元暴跌的可能不大,且目前降息依然并不确定,相对而言,欧洲升息的可能性大于美元降息。数据表明,全球经济出现降温迹象,这将减小通胀压力、弱化加息可能性。因此尽管市场对美元降息的预期得到不断的提振,市场仍保持较高的谨慎,但不可否认,若套息交易转热而推动日元继续下行,将逐步改善风险偏好,不排除投机盘利用短期操作快速推高金价的可能,只是鉴于风险偏好在短期内无法得到根本性的全面修复,金价冲高回落的可能性较大。故目前风险偏好的修复,恐将仅仅只是扩大金价的波动空间而已。指标显示,整体上金价依然偏弱,但5日均线在658形成支撑,并有望逐步抬高金价,但662~667之间反压重重,金价反弹仍将面临考验。

  操作建议

  合理控制仓位,严格设置止损,保持良好投资心态,切勿盲目追涨杀跌。

  风险偏好无法在短期内得到根本性修复,故波动空间将继续受制,但短期内也有望扩大波动,故不可盲目追高杀跌。持仓者需继续保持谨慎,而止损仍是防止行情突变的最有效手段,目前空单止损可设置于667上方,多单止损可设置于653下方,当然伺机予以平仓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而空仓者仍建议继续予以观望为妥。鉴于市场在等待基本面的指引,故需关注日本央行14:00公布的利率决定,以及14:30的新闻发布会情况。

  今日有以下经济信息披露,请及时关注盘面变化,投资者在关注美元指数的同时,敬请密切关注原油价格走势。

  北京时间 国家 指标和事件 前值 本次预测值

  14:00 德国 二季度出口 -1.2%

  14:00 德国 二季度进口 3.7%

  14:00 德国 二季度季调后GDP 前值0.5%/季,3.6%/年;★

  14:00 德国 二季度未季调GDP 前值3.3%/年

  14:15 瑞士 7月份贸易收支 前值17.2亿瑞郎;★

  15:15 瑞士 二季度非农就业人数 前值371万

  15:15 瑞士 二季度就业率 前值1.8%

  16:30 英国 一季度商业投资 前值-0.6%/季,9.4%/年;★

  17:00 瑞士 8月份ZEW投资者信心指数 前值-2.1;★

  20:30 美国 8月1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04:30 美国 8月21日当周周外国央行持有美国国债变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