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660美元下方可视为投资黄金的安全地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11:09 新民晚报

  由于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危机蔓延,国际主要股票市场上周继续大幅动荡,国际市场现货金价也上蹿下跳。

  现货金价上周初横盘整理,但上周四全球股市大跌后,现货金价随之大幅下挫,单日跌幅逾20美元,最低下探647美元,创近两个月以来的最低位。

  美联储上周五宣布降低贴现利率50个基点,极大提升了投资者的信心,上周五纽约三大股指大幅反弹。现货金价同样出现回升行情,但反弹力度有限。截至上周末收盘,现货金价报收656.30美元,比前周收盘价下跌13.50美元,跌幅超过了2%。

  本周开盘后,现货金价弱势整理。至周二午间,现货金价报收658.60美元,比上周收盘价小幅上涨2美元。

  国内市场现货金品种AU99.99上周放量下挫,上周五更是大跌近2%。至上周五收盘,金价失守了160元整数关,报159.59元,上周累计下跌2.49元,跌幅达1.58%。

  现货金经历了大起大落的震荡行情后,预计将横盘整理,建议投资者逢低吸纳,660美元下方可视为投资黄金的安全地带。同时笔者认为,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危机对全球市场的影响可能被过度放大,目前市场震荡只是短暂的调整,尤其现货金价是被迫跟随其他投资市场而下调,现货金作为资金避险工具的作用依然明显,中长期依然向好。

  工行外滩支行 张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