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仟家信:沉默是昨晚的黄金 淡定是爆发的序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10:20 仟家信

  周二,国际现货黄金窄幅震荡,小幅收低,伦敦金午后定盘价为657.50美元。COMEX12月期金结算价跌0.3美元至666.20,盘中交投区间介于663.90-669.80美元。整个金融市场波澜不惊,在次级抵押债券危机演变的不确定性条件下,投资者选择离场观望。

  尽管上周金价大幅波动,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持有的黄金数量仍再度触

  及高位,受助于投资者的买兴以及长期持有。投资者倾向于购买黄金ETF进行资产分散化,因为黄金等贵金属的走势和传统的金融投资品比如股票债券相关度很低,所以又被称为另类投资(alternative investment),黄金本身作为资产组合的一部分的话,可以有效地降低整个投资组合的波动率或者说风险。所以,ETF投资者青睐持有黄金基金,以抵消投资组合在其他金融市场面临的波动风险。

  围绕全球信贷危机的紧张情绪挥之不去,且市场预期

美联储(FED)可能再次采取举措,以帮助缓解美国紧缩的流动性,打压了美元人气,其后展开反弹。美国里奇蒙德联储主席莱克发表强硬讲话,他表示依然需要担忧通胀前景,目前说核心通胀已经下滑为时过早;并认为,市场自身波动不需要美联储调整联邦目标基准利率,利率政策必须以经济基本面为导向。该言论削弱了美联储近期降息预期,美元获得短暂支持。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

原油期货周二大幅收低,盘中跌破技术支撑位70美元,另外飓风迪安(Dean)强度减弱且绕过美国石油设施的的消息也令油价承压。NYMEX-9月原油期货已经到期,结算价下跌1.65美元或2.32%,报每桶69.47美元,为6月28日来近月合约结算价首次低于70美元.盘中交投区间为68.76-71.50美元。

  目前,市场震荡,但波动性已经下降,黄金总体走势将取决于全球整个资本市场的动向。预期日内支撑在654美元,阻力在660美元。但不排除接下来的几个交易日,在其他相关市场的带动下,黄金出现类似上周四周五大幅波动的行情。

  操作上,建议关注美国

能源署库存报告。建议投资者适当在200日均线654美元附近中线多单进入,下破650则止损出场,反手作空,目标获利位666美元。

  仟家信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海仟家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