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西汉志金评:金价维持在654-660区域内整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09:17 西汉志

  西汉志投资研究中心分析师 汉金

  周二现货金价继续维持在654-660区域内盘整,美联储官员的讲话未对市场产生明显影响。在全球金融市场略为平静的情况下,许多黄金市场参与者也开始持观望态度。尽管近几个交易日金价大幅波动,但黄金ETF持有量再度触及高位,表明其避险功能仍被市场重视。另外,昨天中国人民银行再次宣布上调存贷款利率。由于投资者已经充分消化了这一预期,因此金融市场暂时未作出明显反映。不过,如果人民币升值预期有所增强,那么纸黄金投资者可能会受到一些不利影响。

  NYMEX

原油期货价格21日大幅收低,盘中跌破了70.10一带的关键支撑位。飓风迪安(Dean)强度减弱的消息令市场对原油供应的忧虑有所缓解。9月交割的原油期货已经到期,昨日收盘价下跌1.65美元,即2.3%至每桶69.47美元。该品种近两个月以来首次收低于70美元。期铜技术走势同样不被看好,但昨日下跌幅度有限。周三美国仍然没有重要数据公布,预计市场将继续消化昨日美国官员的讲话内容。

  黄金市场技术面前景变化不大,金价在55周均线获得必要支撑后延续反弹走势,但在661-665区域仍面临多条均线的压制。而原油和基金属走势偏软有可能拖累金价扩大涨幅,因此我们对短期内的行情仍需保持谨慎。操作策略上,我们昨天所说的653区域上方有一些买入机会,但在中期前景不甚明朗的情况下只能以短线思路看待。中长线操作则建议进一步观望,55周均线是否能成为此次调整的底部有待确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