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亚洲金市温和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05:3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金士星 上海报道

  上周美国次级抵押贷款风暴席卷投资市场,作为传统避险资产的黄金也未能逃避,市场价格不断下跌。但本周开始,黄金市场的信心开始在清淡的交易中恢复,投资者对于美国今年下半年经济成长放缓的担忧带动了黄金市场的回暖,亚洲金市在昨天延续了之前的涨势。

  昨日,东京工业品交易所(TOCOM)黄金期货成交最活跃的2008年6月合约收盘报2453日元/克,上涨5日元。在经历了上周五和股市同步的剧烈下跌后(当日6月合约下滑了120日元),本周TOCOM黄金期货价格正在逐步收复失地,其中主力合约本周已累计回升64日元。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黄金期货和各地现货交易价格也经历了类似的走势。

  不过,近日市场的回暖并没有带来充足的人气。有分析师表示,投资者仍然不敢大规模地在黄金市场建立头寸,因为市场担心来自对冲基金的更多不利消息可能引发再次抛售。目前金价在周五收盘价上下震荡,市场焦点集中在股市和美元方面。但是分析师认为,这些指标都没能为黄金指明方向。RBC Capital Markets Global Futures 的副主席George Gero说,低短期利率,疲软的

股票市场以及一系列的问题通常都利好黄金。

  美国周一公布的7月领先经济指标上升0.4%带动了美元在周一略微走强,再加上油价在周一的走软,这一系列因素部分地抑制了黄金价格的上扬。但Gold & Silver Investments Ltd.的董事Mark O'Byrne认为,对于黄金的实际需求将使金价中长期向好。

  来自基金的消息似乎也对金价有利,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末公布的COMEX黄金期货分类持仓报告显示,截至8月14日的当周,基金分别大幅减持了4413张多单和9253张空单,基金持有的黄金净多头寸上升至94211张合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